互联网大厂年前裁员风暴来袭

年关难过,网传新一波互联网大厂优化开始涌动,年前各大厂纷纷开始裁员计划。

互联网大厂年前裁员风暴来袭 工作 IT公司 IT职场 微新闻 第1张

百度无人驾驶部门将要裁员,比例不详,据说原因是没有车厂愿意量产。

腾讯PCG将开始大规模人员优化,比例30%,中高管采取聘任制,一年一签。

字节跳动某些部门开始找应届生谈话,估计是先从应届生开始优化。

滴滴年终奖年后发,绩效越高的人奖金越多,C可能没奖金,高管里10%不合格的直接淘汰。

哈哕全面冻结明年新增HC (仅个别项目除外),带不出业绩的干部要淘汰。未来要加大绩效占员工收入的比重。

携程上海总部裁员30%,赔偿n+1,年终奖2月底发。

神州优车已经开始裁员,HR直接到工位宣读辞退通知,强调单方面解约,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瓜子年底预计裁员30%,租车、车后等个别部门门裁员比例50%,业务战线开始缩减 。

新浪阅读业务线裁员90%,赔偿n+1,现场结账,原地解散,产品、测试、审核等部门连锅端,只剩下十几个技术。

vipkid裁员15%-25%,没有年终奖,今年年会取消。

马蜂窝裁员40%,且没有年终奖。

唯品会裁员,有n+1,大部分没年终奖。

去哪儿部分应届面临花式裁员,不一定有赔偿。

宜信12月已经开始裁员,门店是重灾区,外包技术被优先砍掉,总体比例25%,今年也没有年终奖。

水滴筹裁员,包括一些新招进来的员工,且没有补偿。

蔚来汽车发薪日调整,延后8天。且已经裁员千人。

快手游戏部门、360都传出裁员消息,比例不详,据说360年前会走一大批。

年关将近,高歌猛进的互联网行业纷纷开始急速刹车,寒冬之下,互联网大厂也不再是稳定地带,在职人员稳定工作才是第一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营销领域著名的10个营销理论(建议收藏)(0)
  2. 2023:  运营人常用的8大类100个科学化运营思维(0)
  3. 2022:  Salaryfly看公司: 腾讯职级与薪资体系 | 收藏版(0)
  4. 2022:  不知道读什么书?吴晓波用50本书构筑你的商业知识图谱【开心小时光】(0)
  5. 2022:  拼多多:用北极星指标构建增长模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83687.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20年1月4日 上午10:49
下一篇 2020年1月4日 下午3:2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