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化购买+”离我们还有多远?

相比现在人人都在谈的PC和移动端的跨屏程序化购买,程序化购买+包含的屏更多,它可以是家庭中的电视屏,也可以是电梯间的分众屏,甚至还可能是影院、智能汽车上的那块屏。

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个词在TOP君眼前或耳朵边此起彼伏的出现,它就是“程序化购买+”。相比现在人人都在谈的PC和移动端的跨屏程序化购买,程序化购买+包含的屏更多,它可以是家庭中的电视屏,也可以是电梯间的分众屏,甚至还可能是影院、智能汽车上的那块屏。

初次接触“程序化购买+”时,TOP君认为它确实代表着程序化购买的未来趋势,可离真正的规模化执行还有那么段距离。不过,在上周五TOP君和一位业内资深人士深聊后,这种感受得到了180度的大转变,而这位就是“程序化购买+”倡导者、悠易互通CEO周文彪。

“程序化购买+”离我们还有多远?

如果现在再有人问这个问题——程序化购买+离我们还有多远,TOP君的回答只有三个字:正当时。

互联网电视和户外广告程序化正当时

周文彪介绍,目前在程序化购买+的实施上,互联网电视和户外电子屏广告是最先可以触达的领域。因为这两个领域目前都已经实现电子化,并且在程序化购买的实现程度上几乎和PC端、移动端没有太大差别,而且通过程序化购买可以把互联网电视和户外电子屏广告发挥出更大的价值,让广告效果有迹可循。

“我知道我的广告有一半是浪费的,但却不知道是哪一半”,这是广告主对广告效果最经典的一句吐槽,而不幸的是电视广告和户外广告目前恰好就是这句话的吐槽目标。一家人特别喜欢看亲子类节目,电视为什么不多推送些亲子产品的广告?刚好有一群热爱旅行的青年进入了电梯,那么推送有关旅行、户外用品的广告效果是不是更好呢?如果在这之前,以上问题肯定无解;可如今有了程序化购买,答案自然就解开了。

程序化购买恰好解决的就是人群购买的问题,而非传统的广告时段与广告位置的购买。那在以上两个场景中,它是如何做到人群购买的呢?电视端可以主要根据以往的播放记录,而户外的分众广告最重要的参考依据就是手机和场景的识别,这就是基于LBS的户外广告的强大之处。一旦各种屏幕被打通,并产生互动,品牌营销将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2014年中国家电企业互联网转型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智能电视普及率接近60%,显然在这里程序化购买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第十二届户外传播大会上,“程序化购买”也成为了一个重要议题,程序化购买已经得到了户外广告专业人士的重视,这个事实我们同样不可忽略。

程序化购买中国落后美国1.5年

“在程序化购买方面,中国大概落后美国1.5年;不过,近两年,中国的程序化购买发展很快,中美两国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地缩小”,周文彪这样描述中美两国程序化购买的发展。既然国外的程序化购买要领先于国内,那在程序化购买+方面,国外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去年,澳大利亚数字户外公司Val Morgan宣布旗下PumpTV加油站媒体网络已实现程序化购买;今年,美国视频广告DSP公司TubeMogul先是与户外广告平台SiteTour达成合作,在澳大利亚实现了户外广告的程序化购买;接着,TubeMogul又与埃培智旗下的Cardreon达成合作共同开发电视广告程序化购买工具。在程序化购买+的践行上,国外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了,甚至是已经有了成果,那中国还会远吗

程序化购买+:悠易互通正在快步前进

从之前的“跨屏程序化购买”,到年初携手粤传媒提出的“跨界程序化购买”,再到GMIC上首次发布的“程序化购买+”,悠易互通始终延着“多屏程序化购买”这条主线在发展,特别是在今年,它的发展速度尤其值得称赞。因此,TOP君估计,今年下半年,悠易互通极有可能会在互联网电视和户外电子屏的程序化购买上做出一系列的开创举动。

仔细想想,这也不无道理。首先,香榭丽是国内知名的户外LED媒体,而它是粤传媒的子公司,由于悠易互通和粤传媒之间的合作关系,悠易互通极有可能率先通过与香榭丽的合作拉开中国户外电子屏广告程序化购买的序幕,再加上前不久,周文彪刚刚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第十二届中国户外传播大会,更使得这种可能性变大;其次,在沟通中周文彪也透露出了一个细节,那就是在有些互联网电视运营商前期广告系统搭建时,悠易互通曾作为技术方给予过支持,而这也极有可能成为双方开启互联网电视广告程序化购买合作的基础。悠易互通到底会在程序化购买+的践行上做出哪些开拓之举呢?这个肯定会在悠易互通即将在今年8月26日举办的“第三届广告技术峰会”上有个正式的揭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到时悠易互通一定会给行业带来不少惊喜,而这些惊喜也恰恰是所有人最希望看到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拆解阿里巴巴新六位CEO(0)
  2. 2023:  手机记事本如何导出到电脑?手机记事本导出到电脑的方法(0)
  3. 2023:  突破工作瓶颈:推荐5款电脑办公软件(0)
  4. 2023:  华为即将发布盘古chat:接近GPT-3.5的水平(0)
  5. 2023:  oppo手机怎么找不到备忘录在哪里?(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1574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5年6月5日 下午3:51
下一篇 2015年6月5日 下午4: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