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大到小米、京东这样的巨头,小到一个早餐店、小卖部都是营销的需求,营销的本质的向潜在的用户介绍你的产品,并最终让用户为你买单。这中间就有很多流程了,但是万事的开头就是如何建立自己的营销矩阵

传统我们宣传的渠道是报纸、电视等等;但是现在估计年轻人都不看这玩意的;用户的注意力已经转移了。用户现在更多的是关注今日头条、微博、秒拍这种自媒体号;如何你不懂转变自己宣传渠道的思路,做产品做市场就会累很多。本文向你介绍一下现在新媒体的最新玩法,如何大招一个完美的产品矩阵。

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国内比较著名的视频拍摄团队二更,二更的官方上有一个视频渠道叫“全网推广”;什么是全网?就是只要用用户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我看了一下差不多有20家左右的分发渠道,包括我们常见的优酷,爱奇艺;也有哔哩哔哩,梨视频这种后起之秀。有很多人说其实没有必要做这么多平台,对此我怕持有反对意见,一个视频的拍摄制作成本是几个小时甚至几天,而上传一个视频的时间只有几分钟。每个平台的用户群是不一样的,而且你的视频源越丰富,越能给用户起到良好的信用背书。

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我做了一个整理把自媒体渠道梳理成了3个渠道。

一:视频门户

这类是我们常见的大媒体渠道,比如优酷、爱奇艺等等;

优势:搜索权重很高。比如有人搜索怎么运营自媒体,那基本上就会有我们的类容。关联度也很不错,别人看类似的视频很容易下一个播放你的视频;这类用户都是精准的潜在用户,不然谁会没事去搜索一些关键词。重点是很好做广告,很多自媒体平台你做广告就不能太露骨了,人家会不让你通过甚至会封号。但是视频门户基本上不会存在这种情况。

劣势:这类视频很难有自然播放率,基本上是别人搜索观看。所以在取标题上一定要关键词到位,不要过于花哨,不然用户都搜索不到你。

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二:自媒体平台

优势:自媒体是目前最有价值的渠道之一,是上帝送给运营者的礼物。早期的流量怎么来?主要就是靠自媒体的推荐,他不会因为你是小白就忽略你的内容本身,只要你的内容具有吸引力,标题足够诱惑,用户就会乐于观看,自媒体平台也会哔哩哔哩的给你推荐更多。有了流量才能转换粉丝,早期的运营者应该把重心放在上面,特别是头条、企鹅、百家、搜狐等等。

劣势:做自媒体不适合做广告,平台不乐于推荐,用户也不乐于去看。如果广告太明显很有可能被封号的可能,早期我自己就吃亏在这上面,几万的大号因为广告太露骨被封掉,万分可惜。再就是用户粘合度不高,看完你的类容就走了,所以一定要学会往公众号里面去倒流,现在头条也还很不错粉丝逐步开始有交互了。

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三:文章类平台

优势:文章类也有视频永远无法取代的属性,而且一些文字类的媒体优势很强,比如我们常见的知乎,简书,豆瓣,天涯等等。任然有巨大的粉丝量,而且文章类的东西很适合去传播,我看过很多做运营的大咖在知乎上面都有大量粉丝,获取粉丝的方法就是回答问题。有人邀约并不是现炒现卖,而是基于以前的积累。比如有人问自媒体有那些平台,我这篇文章就直接可以复制粘贴了,还是深度好回答类型。

劣势:文章类生产过于容易,人类现在几天生产的内容都比过去5000人类史的内容总和多,这就造成鱼龙混杂。很多内容容易被篡改盗用,文章的热度也不够长久,一篇文章很快就会被埋没在历史的时间长流中,相对视频就有很好的持久度,很多视频只要足够优质还是反反复复被人观看。

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备注:自媒体是视频和文章都可以发表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一些媒体我没有写到了,做渠道多一个总比少一个强,关键是也用不了你多少时间和精力。很多媒体其实都很不错,有条件的用户甚至可以做国外的youtube同样具有大量的粉丝,我就发了少量几个视频都有几百人关注我,能够上外网的人说明他们还不笨,这种用户是高质量的互联网原生土著。

渠道+产品是双风火轮,搭建一个完美的渠道是成功的一半,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不足之处多多包涵。

如何建立一个自媒体完美矩阵,打造最强运营渠道

始发于简书:财扑船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耀自带笔记如何导到小米手机上(0)
  2. 2023:  ChatGPT编造假新闻,百家号非法获利!(0)
  3. 2023:  你提问的方式,决定了你的管理层次(0)
  4. 2023:  电脑事件提醒如何关闭广告(0)
  5. 2023:  看哔哩哔哩直播,B站直播带货商品数据怎么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33423.html

(2)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8日 上午12:37
下一篇 2018年5月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