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是如何在百度和Google占据大量市场份额的情况下越做越好的?

一个产品能够抢占已有巨头的市场,需要从多个方面来进行全面分析。也需要对搜狗搜索、百度搜索、谷歌(中国)搜索的发展历程进行逐年份的分析和对比资本、产品运营、技术、营销

百度、谷歌之所以能够抢占中国的搜索市场,并不是单单因为其搜索的技术或者体验的突出,而是在基于搜索入口流量之上,提供的其他额外的产品服务

例如百度在2002年11月发布的mp3搜索,当时网络的盗版歌曲的下载和传播助推了mp3搜索的业务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又进一步的提升了百度搜索的影响力。

基于这个思路,搜狗搜索06年11月份推出的搜索实验室,免费为高校等科研机构人员提供原始数据,一方面为搜索引擎技术的发展提供帮助,另一方面搜狗以此为切入口,避开百度的大众市场的战争,打开了高校、科研机构的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08年12月推出的搜狗浏览器,在当时火热的PC端市场,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入口。其浏览器不仅成为了一款引领变革的产品,也同时为搜狗搜索提供了海量的用户流量。

在近几年,搜狗搜索覆盖了音乐搜索、地图搜索、图片搜索、购物搜索等垂直领域。搜狗搜索也与知乎、微信合作,为两大内容平台数据提供了全平台搜索,进一步吸引了更多的高质量的用户使用搜狗搜索,使得搜狗搜索也慢慢的确立了目前搜索市场的局面。

搜狗是如何在百度和Google占据大量市场份额的情况下越做越好的?

经过多年更新,搜狗产品已覆盖多方位领域。

各大领头出现后,搜狗的盈利模式就清晰了:一方面通过浏览器预置的搜索框转化为搜狗搜索的价值,搜狗浏览器也正在卖力打造第三方平台,通过引入网页游戏、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合作伙伴,浏览器首页默认的网址导航也可获得收益。这一切都为其在搜索领域占据更大市场份额提供了亮点。

如果从搜狗搜索抢占两位巨头市场份额获得一些启示的话,通过上面答案总结出两个方面:

1. 通过布局产品矩阵对抗,制造多个维度的入口进行高维打击;

2. 通过抢占优质的细分市场打破已有的市场局面。

作者:Myles.M Handi Health CIC(UK) 产品设计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鱼骨笔记术(0)
  2. 2023:  我在腾讯一线做增长丨百万级增长方法与实操(0)
  3. 2023:  抖音商家成长宝典(0)
  4. 2023:  图解年薪100w以上的人所具备的8种思维(0)
  5. 2022:  【培训】新经理培养体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8387.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7月1日 下午3:37
下一篇 2016年7月1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