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推送+精细化运营,Mobpush助力《迷你世界》用户留存率提升23%

随着智能设备的市场下沉,手游市场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迷你世界》作为一款于2015年推出的手游,一经问世就饱受欢迎。上线短短三年,迷你世界在应用商店下载量已经高达2亿次,周下载量两千万,稳居第一名,一度被誉为手游“四大神作”之一。

但随着用户审美水平的提高、游戏种类的不断丰富,手机游戏领域的竞争日益趋于白热化。因此在短期内《迷你世界》出现了用户流失、变卖账号等情况,大量活跃用户长期不上线成为沉睡用户,困扰着《迷你世界》的发展。

为了有效降低用户流失,唤醒沉睡用户,提升拉新促活效率,《迷你世界》开始于Mobtech合作,引入Mobpush智能推送服务。通过用户进行采访和调研,分析发现用户对游戏推送内容感到不满占流失原因的68%。其中位列前三的则是推送内容与游戏进度存在脱节、经常过于频繁的推送产生打扰、推送的内容不感兴趣或与我无关。

针对以上问题, MobPush利用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和兴趣,构建用户画像,通过与用户账号游戏进度深度结合,通过提醒用户未完成的任务、未领取的奖励等形式,实现个性化推送。同时,Mobpush结合用户的在线时间和活跃时间段,避免在用户休息、工作或长时间未使用设备的忙碌时段发送推送消息。推送消息的时机被合理安排,结合亮屏推送和定时推送,确保不会打扰到用户的生活和工作。此外,通过结合A/B测试,并根据用户爱好、习惯等标签,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化推送。

通过选用Mobpush,《迷你世界》在短期内用户活跃度迅速提升,用户留存率提高23%,

在线时长提高8%。截至目前累计注册用户数已超过4亿,成效十分显著。

定制化推送+精细化运营,Mobpush助力《迷你世界》用户留存率提升23%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智能推送开发者服务工具,Mobpush自上线以来已被广泛运用到电商、游戏、社交等各类移动应用中,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身技术架构和功能迭代升级,进一步实现定制化推送+精细化运营,从而助力各大APP提升触及用户的效率,完善用户生命周期管理,提升APP用户留存率和转化率。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猜你喜欢视频有什么行业密码~带你一起揭秘(0)
  2. 2022:  DOU+如何进行对标达人投放?(0)
  3. 2022:  如何在抖音找准对标账号?查看人群画像?(0)
  4. 2022:  企业会员营销的两种营销路径(0)
  5. 2022:  7天涨粉9.6w,GMV增长150%,大促前如何快速在抖音拉新促活?(0)

本文由MobService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25526.html

(0)
MobServiceMobService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0月19日 上午9:43
下一篇 2023年10月1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