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aigc助力企业新媒体营销

据CNNIC报告数据,截止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51亿,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9.62亿,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7.16亿,占网民整体的68.1%

庞大的用户体量为直播带货奠定了基础,给品牌商家提供了新流量阵地,但随着入局者的增多,直播竞争越发激烈

为了挖掘潜在意向用户,越来越多的品牌想要对弹幕进行内容分析以便从中了解用户需求优化后期营销推广策略。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数据分析内容分析

企业越来越关注用户声音

大部分品牌最开始的需求是数据分析。比如,直播的人气数据可以反映观众对直播内容的接受度和参与度;直播的带货数据反应直播的带货效果;观众画像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观众的基本信息和观看习惯。

随着直播生态的完善,企业发现对弹幕进行内容分析,能快速挖掘用户需求开始从数据分析走入内容分析,越来越关注用户的声音

了解用户都在关心什么、提出了什么需求或建议,有没有对产品或服务有一些抱怨或负面情绪等,实现精细化运营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 矩阵通-AI弹幕评论分析

可直播的弹幕量往往很大,传统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人工去看和总结,提取一些弹幕关键词,虽然也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但却非常耗时。

随着AIGC技术的兴起,如今我们可以让AI去提炼观点,不需要再人工去看成百上千的弹幕,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AI提取用户观点

节省人工统计时间

设想一下,在AIGC技术出现前,我们如果以人工的方式对弹幕内容进行观点提炼,要怎么做呢?

一般而言,人工处理会包含下面3个步骤。

首先,删除掉无意义的弹幕,比如纯数字、纯表情;然后,对弹幕进行分类标注,哪些弹幕是反映了用户需求;最后,就是对各个类别的弹幕进行观点归纳了,如用户希望产品价格更低或提供更多的优惠活动。

如果只有几十条弹幕,这个方式可能是可行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一场直播的弹幕都要超过100条,作为人类,我们的记忆力有限,就需要对弹幕进行多轮加工了。

这时候人工智能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它具有很强的分析能力,矩阵通借助AIGC开发出的「弹幕分析」就能帮助用户自动实现对弹幕进行清洗和合并、分类和过滤、并对各个类别的弹幕进行分析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 矩阵通-用户线索-AI弹幕评论分析

同时,如果我们想看是哪些弹幕提炼出了某条观点,也可以查看观点详情里的弹幕原文。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 矩阵通-AI弹幕评论分析-相关弹幕量

有了「弹幕分析」的帮助,就可以让AI一键完成观点提炼中的各项工作,至少减轻1个员工工作量、节约5个工时。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AI挖掘销售线索

实现精准获客

内容分析除了提炼弹幕中包含的观点,还能帮助用户做什么呢?

在和矩阵通的用户沟通过程中,我们发现客户希望从直播中挖掘出销售线索,也就是具有高消费意向的用户

这就要求先以用户为中心,整理每个用户都说了什么,然后分析他们的潜在购买意向,最后把用户和他们的抖音号等身份信息关联起来。

「弹幕分析」为实现上述用户的需求,引入AIGC,不仅可以看到用户整体的意向度,也可以看到用户具体的弹幕内容,方便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客户跟进。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 矩阵通-AI弹幕评论分析-线索分析

除了意向用户外,「弹幕分析」也进行了预警用户的分析,挖掘出那些具有强烈负面情绪的用户,以便定位问题和优化直播内容。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 矩阵通-AI弹幕评论分析-线索分析-预警用户

「弹幕分析」能自动聚合并过滤有效直播弹幕内容,智能分类用户评论,帮助品牌挖掘潜在用户,分析消费者意向度,更好地为直播运营赋能。

矩阵通引入AIGC,帮助企业挖掘用户线索

AIGC正推动人工智能进入下一个新时代,「弹幕分析」是矩阵通基于AIGC开发的第一个场景工具,后续我们还会陆续推出其他工具,敬请期待。

「弹幕分析」在内测阶段,矩阵通的试用用户可以免费体验,对此功能感兴趣的客户可前往矩阵通官网(matrix.newrank.cn)体验。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万能产品介绍法:FABE法则(0)
  2. 2022:  7月营销日历参考(0)
  3. 2021:  电商运营职业规划是规划什么?(0)
  4. 2021:  商业画布模型(0)
  5. 2021:  什么是网感(0)

本文由新榜有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hot/317202.html

(0)
新榜有数新榜有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6月29日 下午5:13
下一篇 2023年6月29日 下午5:1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