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淘宝中秋营销攻略,请查收!

又一年中秋快到了,开淘宝店的同行小伙伴们打算上啥促销活动呀?以怎样的形式开展呢?这篇中秋营销攻略来得很及时啦!你一定要看哦!

2022090701485454

一、活动策划(运营须知)

中秋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就是月饼啊,觉得只有月饼、灯笼、茶具之类的产品才能和中秋这个节日沾得上边。所以我看目前除了以上那些类目,大多数店家是没有搞中秋活动的。

当然,今年也有9.9划算节。也有很多店家冲着划算节去做活动。其实呀,我们可以灵活地处理。

在9.9划算节的基础上汇聚中秋的好寓意吸引更多潜在流量。所以这次策划活动的目的就是利用活动带动产品销量,提高店铺的品牌知名度。

(PS:我们在做产品营销的时候,要体现出我们对这个中秋节传统文化的尊重。以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感产生共鸣,无论是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这些中国传统节日都适用哦!)

1.促销方案规划

利用满减活动、限时限量、打折促销这些方式,无论是哪个节日都不会出错。利润款产品可以做买赠活动,流量款产品可以做特价活动,清仓产品可以通过福袋的形式展开活动。

大家在选择店铺主推宝贝的时候,先选出销量和流量都最好的产品对它加以包装。你觉得店铺里头实在选不出有啥和中秋有节日关系的产品,如电器、3C数码、宠物用品等,你就可以在活动力度和促销方式上多花点功夫。

我刚才在刷一家我非常喜欢的宝藏零食店。他们家本身就以卖传统食疗食养食材著名,而且他们家的店铺装修和广告语都特别符合国人审美和共识。即使他们家不是专卖月饼,一样可以从消费者共鸣的角度上赢得了一大波流量。

2022090701492859

中秋各地放假,大家都阖家团圆。在现在很多年轻人眼中,中秋是一个可以放松的节日,除了送传统的月饼了,送礼也可以玩出多样化的花样。

很多人会送衣服鞋帽、护肤品化妆品,还有刚才我提到的零食,都是可以送的。宝子们在搞活动的时候,可以多注重促销特性,在送礼包装、折扣力度上多思考。所以大家也可以多测款,多试试。可以运用像超级店长这样的数据分析工具去分析下竞品有没有做中秋活动,做活动是怎样的形式,推出的是怎样的产品。这种活动规划可行的话,还可以沿用到以后更多的节日活动中。

  1. 促销活动预热

除去淘宝官方的大促活动,我们中小型店家如果没报名也没关系,可以通过店内活动增加流量。不过呢,一般店内活动除了跟老客户提醒,一般也没啥专门的活动入口可以让更多客户知道的。

所以这里圆子建议大家可以对店内的产品促销先预热,让客户提前知道我们中秋具体是怎么做活动的。

PS:预热时间提前5~10天效果最好

2022090702000299

  1. 关联销售活动

不要错过任何一波能提升转化的流量,一切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促成销售。

中秋做关联销售的作用很大。既能提升咱们客单量,还可以给我们的新品或者促销产品快速引来流量。

建议大家在做关联销售产品时,可以做一些有关联性的产品推荐。如女装,买秋季开衫,可以做一些关联销售的秋季裤子等。

中秋节的活动形式,可以设置抢购、买赠、折扣、特价、等等。利润款产品可以做买赠活动,流量款产品可以做特价。清仓产品也可以通过福袋的形式展开活动。首页的活动内容要做好分区,将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活动类型进行分类,做到活动内容一目了然,可有效减少客户选择,大幅提高转化率。

4.老客户活动管理

很多人会选择在中秋推出新品,或者特价商品。这时候我们的老客户的回购就特别重要了。

大家可以在详情页一开头就说明老客户购买的回馈活动方式(如老客户咨询客服下单,可以随单发出随机的中秋福袋。或者老客户20字以上的带图评价,可以有5元红包等)这样一来既增加了和老客户之间的粘性,又能提高新品的流量和转化,或是直接就能清掉一批清仓产品,一举N得。

二、活动氛围(美工须知)

大家想到中秋,肯定能联想到黄色的月亮、红色的灯笼、墨绿色的礼盒。所以咱们美工也要发挥出吸引客户的设计能力。

2022090702002331

像上图所示,虽然这个杯子和中秋也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但是由于这个产品的墨绿色色调,就非常契合中国传统墨绿色的高端大气的调性。所以看上去这张图给人的整体氛围就特别有传统节日的节气感。再加上和墨绿色非常搭配的金黄色字体。高端呀,送礼自然就特别合适了!让消费者更容易产生购买欲。

如果产品连颜色都毫无关系的话,建议大家可以结合产品调性去套合适的主图模板,给它一些合适的边框和元素都是可以的。

至于店铺装修上也需要根据运营的需求,提前做好活动所需的图片,如主图、详情页、banner等。制作出符合节日氛围的海报活动图,就可以在第一时间从视觉上牢牢抓住客户的需求,让客户知道我们这个中秋在搞啥活动,产品有啥卖点,有效提高店铺的产品转化率。

  • 服务态度(客服须知)

客服在这种大促活动中也是起着相当大的作用的。谁都想在网购的时候能遇到态度好的客服,尤其是这种节日气氛更要注意话术的专业性。不要在接待客户时让客户不满,更容易招来客户的投诉的!

建议大家可以整理一套适合中秋时节的话术,尤其是接待话术、催付话术还有结束语话术,在大促期间可以更快更好地回复客户,还显得咱们店铺特别有文化底蕴,哈哈!

我自己想到了一些适合中秋的话术,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接待语:

年年月月盼十五,中秋日日盼君至。今天终于把亲亲盼来啦!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亲的?

催付语:

花好月圆日,中秋喜相逢。请问亲亲是对宝贝还有什么疑虑吗,可以告诉XX哦~现在抓紧下单,XX给您备注优先发货,就能早日和我们的宝贝喜相逢啦~

结束语:

嫦娥妹妹跟我说已经收到亲亲的订单啦,感谢亲亲的信任,我们会尽快发出宝贝,不负亲亲的期待。亲亲收到喜欢的话,劳烦亲亲给我们小店一个五xing好评哦~祝福亲亲在中秋佳节阖家欢乐,月圆人圆事事圆!

2022090702003889

这些话术都比较通用的,大家如果回复不过来,可以用一些市面上的快捷回复工具去一键回复客户,比如客服宝,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

以上的【淘宝中秋营销攻略】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大家都有所收获吗?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可以多点关注和转发,让更多开店的宝子看到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4.坏模因思维模型(0)
  2. 2023:  【干货】营销策划必备的32个常用模型(0)
  3. 2023:  运营人如何搭建产品运营体系?(0)
  4. 2023:  抖音训练营项目实战(产品篇)(0)
  5. 2023:  基于“用户养成”运营模型实现用户增长(0)

本文由圆子客服说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291596.html

(0)
圆子客服说圆子客服说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7日 下午5:53
下一篇 2022年9月7日 下午5:5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