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适当午睡能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睡觉,一般会被视为偷懒行为。但美国纽约时报一位评论人就引述专家指出,午睡可改善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力,让生产力提升,并标榜“在工作时间睡午觉,不需要觉得对不起任何人!”的思想。

这篇名为《Take Naps at Work. Apologize to No One》(工作时小睡不用感到歉意)的文章,由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人Tim Herrera发表。举例说明,科学研究中心Bersin by Deloitte创始人指出“疲劳会对工作人员带来影响生产力的问题”,认为适当的睡眠对生产能力有提升这个好处,并不为人所知。雇员应该向上司反映这个诉求。

纽约时报:适当午睡能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里还提到,加州大学Sara Mednick博士研究发现,1天里面进行4次智能测验的试验当中,整天没有睡眠的人所得分数,会依时间逐渐下降。但如果每次实验期间给予参与者30分钟的睡眠时间,整体分数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如果让参与者在每节测验当中睡眠60分钟的话,还能够恢复至第一次测验时的分数。研究认为,有质量的日间睡眠,可以达到与夜间睡眠一样的益处。Sara Mednick博士又认为20分钟至60分钟的午觉,可让脑部达到休息状态,让记忆力与学习能力得到提升。而60分钟以上的睡眠,还可以让人进入“快速动眼睡眠”(快速动眼睡眠(rapid eye movement,REM)又称为去同步化睡眠,此期出现眼球快速转动,大脑非常活跃,做梦都是出现在这一时期。)状态,会让人在休息后得到更佳的创意灵感。

然而文章又引述美国已故作家Jerry Siegel做过的实验,说明人类每天只需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城市里人们在白天感到疲倦,是因为晚上睡眠的质量不佳所致。如果晚上睡得好,就未必需要在白天午睡。

到最后,文章作者Tim Herrera还提供了几个午睡的小贴士:

1、找一个宁静、身边没有人的环境,让你不会被打扰。

2、尽量让环境昏暗,或配戴眼罩。还有戴上耳塞,降低噪音。

3、首先把睡眠时间定为20分钟,日后再调节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睡得比你需要的更长时间的话,会为你带来比没睡更大的无力感。

自 玩懂手机网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私域流量分发渠道的三个重要选择原则(0)
  2. 2023:  手机待办事项提醒软件app哪个好(0)
  3. 2023:  优质达人资源在哪?解决3大痛点问题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0)
  4. 2023:  能代替纸质笔记本的记录软件哪个好?(0)
  5. 2023:  售后通用场景回复话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1011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7月4日 下午1:45
下一篇 2017年7月4日 下午1:51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