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简单训练可以帮助女性克服自我怀疑

一项简单训练可以帮助女性克服自我怀疑

自“玻璃天花板封顶(无形的升迁障碍)”一词出现35年以来,女性在商业高级领导层中仍然被看低。虽然公司为了确保公平起见,努力招聘,发展女性,但是消除偏见还是一如既往的重要。有没有一些帮助公司为性别平等而奋斗的好主意呢?

我和杰西卡·西门研究的结果显示,在竞争激烈的商业背景下,展现个人核心价值可能对于女性更为有益。

我们的研究相对简单。调查的是竞争激烈的国际商学院的2队 MBA学生(总共819名)展现的个人价值观如何影响他们的成绩。在每一个实验中,一组参与者倾向于在导向活动期间展现并写下他们的个人价值观。其他参与者倾向于做类似的写作活动,但是是关于其他的价值观(包括组织的)。这些价值观在班级展示中以供参考,接下来在考试周前再参考一下。第一学期期末,每组的成绩平均分就可以测出性别差异。

对于没写他们个人价值观的MBA学生,在GPA中的性别代沟在四分之一和二分之一之间的水平,而女性比男性表现的略差一些。当我们控制GMAT的分数和这些MBA学生的国家的性别不平等的水平,这种差异保持平衡。由于纯粹偶然出现这个代沟的可能性是少于千分之一的,这表明性别差异是有意义的。

对于写了他们价值观的学生来说,性别代沟已经消除。具体来说,我们做的两次实验中,性别代沟在成绩表现上缩小了以至于剩下的性别差异从统计上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虽然研究很简单,但是要意识到写个人价值观能弥补男女表现差距的原因需要对复杂的心理过程有一个了解。

心理学家先前已知,人们会努力保持自我价值的感觉。人们希望受到尊重,他们的生活有意义。在如专业,学术等重要情景下,人们可能变成贬值的那组成员,事情就变得很复杂。

当雄心勃勃的职业女性发现处于高层的女性很少(无论是在更广阔的商业环境还是在自己的公司中)时,她们可能会怀疑女性被人看不起。这会导致自我怀疑,从而干扰他们在刻板印象威胁下的表现,克劳德·斯蒂尔和艾略特·阿伦森首次发现这种现象,在雄心勃勃的非洲裔美国大学生产生自我怀疑后,考试成绩不佳。已证明它会影响女性数学的表现,也会导致打篮球的白人男性产生自我怀疑。据推测,这会影响职业中的女性和少数民族。

作为我们第二项研究的一部分,我们询问了一部分参与者,他们大约在期末考试前三周(在完成了价值写作训练五周后)自我怀疑的程度有多深。个人价值观的写作通过改变参与者的自我怀疑来帮助消除性别差异。

影响可能会持续多久才会令人惊讶呢?,他们用时比较长在于我们在指导过程中要介绍这个写作训练。过渡到一个新企业或新角色对人们的身份至关重要,这可以实质性地改变他们的经验轨迹。

人们的核心价值观与他们的自我价值感有着相似的联系,就像一个被看不起的组员一样。因此,价值观的展现增强了参与者对由性别引起女性自我价值的潜在威胁的复原力。

这些研究自然令人激动不已,也是帮助职业女性和其他被看不起的企业员工的第一步。我们乐观地认为,类似的组织干预可以帮助诸如在职业中遭受刻板印象威胁的少数族裔群体。现在我们专注于在其他组织环境下,如何调整应用我们从MBA研究得到的经验。

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国际女性(大多是欧洲和亚洲)是目前研究的贡献者之一。研究以发展解释美国人经历的理论为基础。这表明干预可以保护女性免受全球性刻板印象威胁的潜在不良影响。

作者:佐伊·基尼尔斯是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行为学的助理教授。

来自译言:http://article.yeeyan.org/view/546417/502074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私域流量分发渠道的三个重要选择原则(0)
  2. 2023:  手机待办事项提醒软件app哪个好(0)
  3. 2023:  优质达人资源在哪?解决3大痛点问题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0)
  4. 2023:  能代替纸质笔记本的记录软件哪个好?(0)
  5. 2023:  售后通用场景回复话术(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zha/110115.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7月4日 下午1:50
下一篇 2017年7月4日 下午1:53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