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私域营销指南》正式发布,助力企业私域经营!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了辞旧迎新、团圆平安等诸多美好祝愿。一直以来,都是品牌商家追逐的超级热点。

各家都在做新年福利、春节促销,如何才能打出差异性?想要有效唤醒私域客户,最终实现营销转化目标,强烈建议参考《春节私域营销指南》。

01

抓住三个关键词,洞察私域客户需求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新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结束了一年的忙碌,进入轻松、愉悦的过年氛围,要让消费者“沉浸式”消费、爽快下单,需要把握三个关键词。

1)带动消费者,强化“年味”

品牌要在私域内,打造新春场景,利用场景化来唤起用户的情感需求,提高消费动力。例如,企业微信号更换新年主题头像,在社群SOP中加入年俗文化知识点,发起晒年夜饭、种草年货等活动,营造置办年货的热闹氛围。

随着传统年味越来越淡,寻找“新年味”也在成为营销新趋势,比如去哪儿旅行以“重拾出行的意义”为主题,推出了新春旅游攻略,带动年轻人选择旅游过年。

《春节私域营销指南》正式发布,助力企业私域经营!

2)与消费者互动,送上“福利”

光有“年味”还不够,还需要优惠、红包、情绪等刺激来让用户主动参与、下单。

例如,发起#小时候的年味等话题讨论,引导用户购买新年专享礼盒。私域内可以推出红包抽奖、抢红包封面等活动,促使用户转发、拉新。

3)把握生肖流量,带来“品牌增值”

新的一年,有新的生肖流量,不少品牌会将品牌文化、品牌理念结合兔年做宣传,为品牌资产增值。比如,瑞幸推出“兔年夺魁”新包装,不少用户会冲着新包装购买瑞幸咖啡,并进行产品周边的二次创作,为兔年带来更多仪式感。

02

抓住热门活动期,高效引流新客户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春节假期前后心情愉悦、时间相对空闲,有足够的精力参与各种类型的活动。春节期间也是品牌拉新的黄金时间点,推荐品牌商家使用小裂变SCRM的拉新玩法,结合春节开展拉新活动。

1)红包营销玩法,发送新年专享红包

玩法介绍:基于企业微信开展福利活动,直接用现金红包作为活动的奖品,吸引客户进行转发、分享。完成邀请任务之后,现金红包可以实时到账。红包获客的方式,发奖便利,还支持设置无门槛红包,可用于私域老客户激活。

功能亮点:小裂变SCRM中的红包获客功能,能设置多次瓜分。客户每完成一次邀请任务,便可瓜分一次,最多可瓜分十次。邀请能力较强的用户,在红包活动中可以多多邀请好友助力。支持开启地区限制功能,指定区域内的客户,才能参与红包活动。

品牌案例:小裂变服务的品牌客户——享道出行,在私域内推出了瓜分万元红包活动,单次活动新增客户数千人,活动效果非常火爆。

2)新年抽奖活动,丰富奖品激发分享

玩法介绍:通过设置多种丰富的抽奖奖品,吸引客户参与抽奖,客户完成邀请任务,就可以增加相应的抽奖次数。抽奖获客支持设置实体奖品、优惠券、虚拟奖品等多种奖品类型。

功能亮点:支持设置无门槛抽奖,用无门槛的抽奖资格吸引客户参与,再用奖品激励客户分享、完成邀请任务。奖品数量、中奖概率可由企业自主设定,活动成本可控。

品牌案例:某大型连锁超市,推出了消费满99元可参与抽奖活动。在服务台放置抽奖活动易拉宝,使用小裂变SCRM-抽奖获客功能,设置一次无门槛抽奖,吸引客户参与活动,再通过高价值感的奖品,吸引客户持续邀请朋友助力。

以上红包玩法、抽奖玩法,不仅支持基于企业微信开展,也可基于企业微信群开展,实现社群拉新。

03

激活私域新老客户,提升节日营销转化

面对琳琅满目的消费选择,客户往往眼花缭乱,难以分清各个品牌与产品的差异化。而私域运营,可以帮助企业,将产品优势、核心卖点有效触达客户。

「客户活跃」永远是「客户转化」的前提条件,品牌想要在春节营销中取得优秀战绩,离不开日常私域的贴心服务与节日热点的福利、关怀。下面,我们将从客户活跃、客户转化两大模块,梳理私域营销打法。

1)促进客户活跃与粘性提升,培养忠诚客户

品牌商家可以在私域内,发起红包封面的赠送活动,通过精美的红包封面吸引客户参与各类活动,还能将品牌信息植入红包封面中,带来长尾传播。

例如,热风在私域推出了“下单抽红包封面”活动,吸引客户下单特惠商品。小裂变在年底推出了多款红包封面抽奖活动,与客户进行深度互动,送上诚挚祝福。

《春节私域营销指南》正式发布,助力企业私域经营!

2)多重福利营销玩法,让转化更有温度

① 发送产品优惠券,促进下单

品牌开展私域经营,可以使用小裂变SCRM的优惠券,进行新老客户的营销。例如,在新客户首次添加时,便推送专属优惠券,引导客户下单。

基于新年主题,可推出专享优惠券、大额优惠券或定向商品优惠券,促进商品销量的提升。

《春节私域营销指南》正式发布,助力企业私域经营!

② 特惠拼团活动,一起拼更划算

玩法介绍:在进行年货类产品的销售推广中,可纳入商品拼团玩法。设置2人团、3人团,通过拼团价与原价的对比,激发客户发起拼团、邀请好友参团。通过拼团活动,首先可以实现商品销量的增长,另外就是给企业带来持续的付费新客户。

功能亮点:在小裂变SCRM后台,还能设置模拟成团功能,客户到达预设时间,还没有邀请成功,将会自动成团。

《春节私域营销指南》正式发布,助力企业私域经营!

③ 快闪群抢购活动,冲刺销售

快闪群,顾名思义是运营周期较短,能够促进产品大量成交或者提升活动参与度的社群。快闪群主要用于大型营销活动、产品首轮发售、产品迭代上市、产品限时优惠等。

在活动实施阶段,包含群权益确认、社群搭建、社群引流 、社群促活、发售追销、收尾6大环节,环环相扣,实现超强转化。

《春节私域营销指南》正式发布,助力企业私域经营!

小裂变服务的母婴品牌——哆啦哈蕾,基于私域推出了周年庆快闪福利群,通过运营动作快速激活客户,促进周年庆活动转化。

以上是基于春节营销节点的3大营销模块、9大营销玩法,欢迎品牌商家收藏、使用,期待取得良好的转化效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4:  6条创业本质(0)
  2. 2024:  抖音代运营:个人IP策划方案(0)
  3. 2021:  【7000字】从 0-1 构建指标体系(0)
  4. 2021:  阿里、腾讯、字节、京东、美团、百度......薪资职级大比拼(0)
  5. 2020:  运营人2020跳槽指南(0)

本文由小裂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301761.html

(0)
小裂变的头像小裂变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2月4日 上午11:08
下一篇 2023年2月4日 上午11:1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