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企业如何提高拓客转化?​

还在为疫情时期企业的获客发愁?这5种获客方式或许能帮到你~

2020021802375396

来源|活动盒子-APP活动运营工具(huodonghezi.com)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2020年的新春佳节,也打乱了各大企业已经规划好的获客计划,许多计划中/正在实施的项目全军覆没。

在这种情况下,短期之内很难获得新的增长,尤其是对那些依赖线下场景、线上流量空白或占比少的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相信这些企业或多或少的都在思考如何减小突发情况带来的获客压力。然而仓促间,没有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对于线上获客一知半解或不甚了解。该怎么办呢?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盒子菌想和大家讨论下,在疫情期间,企业应该如何做好线上获客工作?希望能给大家应对这次疫情带来一些启发。

疫情期间,企业获客面临的挑战?线下获客模式遭遇寒流

在特殊时期,为了避免疫情大范围扩散,举国上下采取了“居家隔离、交通和人员流动管制、大量服务业经营场所歇业、延长春节假期、取消各种聚餐及庆典活动”等多项防控措施。这一系列措施不仅导致巨大的春节红利“覆水难收”,也意味着线下获客基本不太可能了。

就以ToB行业为例:ToB产品相对复杂、成交周期较长的特性,直接决定了线下模式的会销和面销拜访,可以更直观地帮助客户理解产品。

因此,ToB行业以往都会举办一些线下研讨会、论坛以及沙龙等活动,据了解,平均每场活动能给企业带来几十甚至上百家客户,会销也成为这类公司重要的营销获客手段之一。

可是,随着疫情出现,2020年上半年乃至全年,整个行业的活动数量将会大幅缩减。而以此作为重要获客手段的ToB公司,会销难度也会进一步增大。

同理,面销也是一样。近期线下客户拜访是无法开展了,即使公司的销售很勤奋、很努力,不畏艰险去拜访客户,但这个敏感时期, 连亲戚都不想见的客户,如果没有迫切的采购需求,真的愿意见你吗?

事实上,不止ToB行业线下获客渠道遭遇重创,餐饮、酒店、旅游、娱乐、零售、教育培训、交通运输等严重依赖线下的行业也受到严重冲击。在如此形势之下,获客势必转化为以线上获客为核心的模式。

如何打造线上获客能力?破解特殊时期的产品增长力

那么,问题来了,疫情期间,对于那些即将转型和布局线上的企业来说,应该如何做好线上获客工作呢?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说一下线上操作性较强的获客方式有哪些:

1、直播获客

在疫情之前,线下渠道,其实承担了大部分市场分析、产品推介、品牌推广的工作。那么在不办线下活动的情况下,这些活动其实可以转化为线上直播。

现在的直播平台已经相对成熟,有各种产品可供选择,需要关注的反而是直播内容是否足以吸引和满足潜客的需求从而实现获客和转化。此外,直播的场次也需要注意,对不同用户在不同时间段的直播行为进行分析,什么样的直播内容用户感兴趣;哪些用户不喜欢看直播,更愿意观看直播回放等等,都需要能够及时的分辨并给出相应的策略去跟用户进行更多互动。

2、内容获客

在家办公期间,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充电成为了职场人的首选。而企业市场部协调产研搭建页面往往响应不够及时,同时传统内容数据仅有阅读量等少量数据,难以真正引导访客留资,识别会员互动行为。

所以企业想要依靠线上内容获客,需要建立一个能够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精准管理和推送的营销内容中心。这个内容中心,不但可以管理和发布在全渠道(微信、官网、小程序、短信等)的所有内容,更重要的是,能够在准确的时间推送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当然,这两个“精准”是需要数据的积累不断完善的。

3、整合不同渠道资源获客

传统线上获客不同渠道往往割裂成为无数张表单,无法串联起单一用户多触点互动历程。通过活动盒子落地页生成工具,将多种线索获取渠道整合,打通全渠道的数据。自动将多平台获取线索汇集到线索池中做统一管理,极大降低线索流失率,提升营销效果。

4、通过活动工具进行”热点营销“快速获客

在非常时期,考验的就是企业快速、及时的反应能力,若企业能第一时间推出与疫情相关的活动,自然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当然不具备这一能力的企业也无需担忧,大可借助营销活动工具开展线上营销,近期很多营销活动工具都在上线与疫情相关的活动模板。

例如活动盒子推出的防疫知识问答。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都高度重视,如何保护自身及家人的安全,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这时候就更需要知道对疫情的有效防护,所以防疫问答是最立竿见影的好办法。

借助活动营销工具,做这类活动很简单。甘肃爱城市APP在疫情期间就通过活动盒子营销工具,通过后台提供的现有防疫模板,让企业可以灵活快速调用活动,能及时借势做到热点营销。只要企业接入活动盒子SDK后,快速生成防疫知识问答活动。同时,我们还能在后台监测活动的实时数据,可根据数据变化灵活调整活动,提高活动参与度。

2020021802375694

甘肃爱城市APP活动截图

此外,盈鱼MA也上线了防疫活动模板——防疫大作战。该模板以小游戏的形式开展,用户在规定时间内接住一定数量的口罩,就可以获得抽奖机会。

2020021802380177

盈鱼MA防疫大作战活动图

小游戏一直都是活跃用户的好方法,尤其是疫情当前,盈鱼MA上线与本次疫情贴近的小游戏,大大提升了“居家隔离”的人们的参与性。同时,盈鱼MA还支持企业调用营销库内容、自由更换元素以及调用企业的优惠券、积分,线上采购电子奖品。灵活快速的小游戏,大大降低了活动运营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5、利用营销自动化获客

(1)多渠道、智能化收集销售线索

传统国内的CRM主要围绕销售管控,是为了解决老板与销售员直接的管理关系,却不涉及营销链条中的前端获客、客户管理环节。

但现在市面上的一些自动化营销系统,可以多渠道切入所有销售业务场景,也就是说,通过自动化跨渠道打通ONE_ID,无论客户是在微信、小程序、H5,甚至手机短信点击信息,其数据就会被沉淀至后台,并用大数据技术对其进行整理、挖掘、分析,形成“客户获取-洞察-跟进-成交”闭环,颠覆和拓展营销边界,最终降低获客成本,提高订单转化率。

2020021802380412

图片来源:盈鱼MA

同时,自动化营销系统还能够详细记录每一个用户渠道来源,这个用户是通过微信扫码、H5落地页,还是哪一个用户小程序名片分享、推荐获得,系统都将自动收集,方便营销人员多渠道获取用户线索,筛选渠道,精准营销。

(2)分类管理客户,匹配不同销售策略

营销人员同样可以利用自动化营销系统的自定义标签,随时标注客户,确定他现在是处于生命周期的哪个阶段。

对于重点客户,可以加快跟进频率,促进转化。对于潜在客户,可以通过精细化运营,长期培养潜在客户的产品意识,最终引导客户直至下单,完成转化。

另外,针对不同环节的客户,企业需要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这样才能有的放矢,精准管理客户,把控销售节奏,缩短转化周期。

(3)自动打分,多维度智能评估线索质量

在线下活动受限情况下,提前在线上识别客户匹配度和价值权重可以有效提升效率。这就需要在客户生命周期历程基础上,基于客户信息,互动行为等维度,针对每条线索进行自动评估,自动筛选高价值线索,帮助企业将有限时间跟进更高价值商机。

2020021802380670

图片来源:盈鱼MA

通过营销自动化系统对大量线索进行多维度的评估,最大程度减少人工成本,高效识别高意向客户。

学会使用以上5点线上获客方式,很有可能帮助企业快速构建起适应渠道多元化的线上获客体系,即使面对疫情,也能正常开展获客工作。

结语

总而言之,在这种非常时期,哪家企业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原因只有一点,就是在疫情之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布局。在他们的获客体系里,至少一半以上已经可以通过在线上完成,这其中包括引流获客、达成信任,成交支付等。

最后,战疫期间,希望广大中小企业面对疫情重压,都能砥砺前行,化“危”为“机”实现逆势突围!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的四个发展阶段,看看自己在哪个阶段,聊聊怎么升级打怪(0)
  2. 2023:  月入千万、GMV暴涨284%,黑马品牌借用“她经济”逆转销量(0)
  3. 2023:  【直播运营】直播间带货各个岗位工作流程详解(0)
  4. 2023:  盘点5款提高效率的办公软件(0)
  5. 2023:  速看!企业高效监管新媒体矩阵账号的必备工具!(0)

本文由活动盒子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88691.html

(0)
活动盒子活动盒子投稿者
上一篇 2020年2月24日 下午4:24
下一篇 2020年2月25日 上午8:4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