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4)

简评:从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企业中,挑选 50 个增长黑客的实操案例。(31 – 40)

本篇是第四篇(31 – 40),前三篇请点击:


31)Twitter 的增长黑客策略:数据分析提高新用户的活跃度

Twitter 发现如果新用户注册后,能够快速关注 7 个人,那么这个新用户会留下来的几率很大。他们进一步的数据跟踪发现,如果他关注的七个人的平均粉丝量很高,那么他的活跃度就会高一些。

于是 Twitter 设计了一个新用户注册流程,注册后会给他推荐一些粉丝比较多的名人和有趣的内容创作者,以提高新用户的留存和活跃。

事实证明,很有效果。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4)

32)Compare the Market 的增长黑客策略:可爱的小动物形象

Compare the Market 在一些公共事业、银行业、保险等领域已经证明了其价值,但是非业内人士并不知道这家公司。

所以他们就像 Moonpig(第 30 的案例)使用电视广告来打造品牌知名度。Moonpig 选择了听觉,Compare the Market 选择视觉,他们用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形象(猫鼬),反复轰炸,一些列有趣的故事来实现了品牌的传播。

33)Secret Escapes 的增长黑客策略:产品发布之前先获取用户

Secret Escapes 成立于 2010 年,它以低价格售卖空闲的豪华酒店房间。这个点子很吸引酒店方,但是 Secret Escapes 要获取到庞大的客户群体。

他们选择了电视广告,他们通过测试,最终确定了「非黄金时间的广告可能更有效」,第一只广告花费 25 万英镑,事实证明非常有效。

34)Slack 的增长黑客策略:企业倡导

2014 年 2 月,Slack 有 1.5 万用户,一年后,50 万用户。该公司将成功归纳为「自上而下」的口碑。

企业内部沟通常常面临没有合适的工具这样的窘境,以往都是电子邮件或者 Skpye,但 Slack 提供了更有效率的共同方式。Slack 找到一些公司管理层,让公司层面决策使用这个软件。一个公司用得好,往往会推荐给别的公司。

这种企业口碑使 Slack 业务指数级增长。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4)

35)LinkedIn 的增长黑客策略:可见、公开

社交媒体往往就像自家花园,有隔墙围着。如果你在 Facebook 找某人,你需要通过好友后才能看到完整的个人资料和记录,很好,Facebook 在这块还是注重点隐私的。

但是一些社交平台的用户希望被看到。这对 LinkedIn 来说是个机会,他们大多数人没有个人博客和网站。LinkedIn 大多用户主要目的是建立关系和职业生涯档案。

举个例子,如果你搜索一个 CEO 或者医学博士,可以在 Google 看到他的档案,但是如果你想要和他联系上就必须使用 LinkedIn 并且签约,这是公司从 200 万用户成长到 4 亿的一个小例子。

36)精灵宝可梦 GO 的增长黑客策略:IP + 新技术

宝可梦 Go 是的胜利,营销功不可没,大量的用户增长也为收入的增加铺平了道路。

它是超级 IP 结合新技术(AR)的一个优秀的实践。在短时间内,爱好者群体就像入魔了一样的大规模爆发各种游戏行为。上线两个月下载量突破一亿。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4)

37)Mail Online 的增长黑客策略:发现优势内容并扩大

Mail Online 是世界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新闻网站(第一是纽约时报)。这对于一个中端的英国小报来说实属不易。Mail Online 在纸质媒体没落之前就开始转型,通过线上发力

他的一个成功的策略是扩大内容组合,他们发现星期天发行的名人轶事很受欢迎,他们在线上就会着重这一块,添加更多相关内容,获得大量点击。该网站在国际上都有广泛的手中,但实际上营销花费的很少。

38)Zappos 的增长黑客策略:退货带动增长

在电商早期,非标类产品都有严重的信任危机,比如服装、鞋子等产品,都没有网购书籍火的那么快。说到底,鞋子、衣服的合身和舒适性可能造成退货,而退货很麻烦。

鞋业零售商 Zappos 通过无条件退货解决了这个问题,避免了信任的门槛。

有趣的是他们发现,最忠诚的顾客往往是那些退货最多的人。

39)Airbnb 的增长黑客策略:侵略与视觉

Airbnb 在最开始的时候无人问津,流量是个大问题,他们的工程师采用作弊手段,让 Airbnb 的 房源信息可以同步在 Craiglist (相当于美国的 58 同城)上,这让 Airbnb 获取了巨大的流量。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4)

后来,Airbnb 发现视觉在租房的重要性,就雇佣了专业的摄影师为每个出租房拍摄好看的照片,这样在同质化严重的酒店业,入一股清流,直接提高了档次和逼格。

50 个增长黑客(Growth Hack)案例(Part.4)

40)Firebox(不是 Firefox) 的增长黑客策略:加盟、代理网络

这是一家礼品和小玩具的电商网站,起始于 2000 年,2003 年收入额 3.7 万英镑,2009 年收入 170 万英镑,他的加盟代理商营业额超过了 700 万英镑。Firebox 利用社交媒体与多家关联公司建立关系。

利用渠道联盟你不需要接触用户,而是联系代理和经销商即可。Fire Box 同时发展了 4 个营销网络,以确保获取最多的加盟利润。今天,它仍然邀请网站的站长注册,并且承诺返 8% 的佣金。


原文链接:51 Examples of Growth Hacking Strategies & Techniques From The World’s Most Innovative Businesses

推荐阅读:

始发于简书:极小光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阿里leader培养,为什么要向下看两级?(0)
  2. 2023:  复盘:快手月涨300万粉,是怎么做到的?(0)
  3. 2023:  领导者的六种领导风格(0)
  4. 2023:  可以放到手机桌面的便签app有哪些(0)
  5. 2023:  618如何打造爆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13444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16日 下午11:20
下一篇 2018年5月16日 下午11:2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