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运营过程中的数据分析

经常有人问:网站要怎么运营,数据怎么样?

各位看官:怎么答?

说说运营过程中的数据分析

 

我们就从上面的2个问题简单说下

问题一:网站要怎么运营

要知道,网站是分类型的,不同类型的网站操作运作的思路都不一样,哪怕是同种类型的网站,追求的运营目标也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交易,有的是数据,有的是流量,有的是上市。所有说,运营,要是脱离了目标的话,那就是无根之草,毫无意义。我们在询问其他人的时候,也是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就好像我们做一个活动,也是需要明白,做这个活动的意义是什么,想要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目的。

继续说,如果我们运营的是一个交易型的网站,那么我们的运营目标就应该是让用户持续在我们网站上产生交易(比如淘宝,比如京东),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对整个用户活动流程做一个简单的分析。

从什么渠道看到网站===>访问了什么页面===>注册====>下单===>购买===>重复购买

当然,实际的用户情况比这个要复杂的多,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对整个流程进行分解,了解我们每个阶段需要哪些资源来支撑用户的行为,并未每个流程制定一个转化的指标,然后不断的优化这个指标。

问题二:数据怎么样?

说说运营过程中的数据分析

爱运营30天的数据统计

看上面的一个流量数据能看出什么吗?

只能看到网站的流量情况,其他什么都看不出来,也无法判断这个网站的流量是否正常。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没有参考值,没有更多的数据分析来佐证。

需要判断做的好还是不好,就需要我们收集其他竞争对手的站点,做对应的分析,只有那样,才可以知道自己网站在同行中占据的市场份额如果,脱离了这个前提,则毫无意义。

有了流量还需要结合转化指标,我们是需要用户访问5个页面计算为一次转化,还是访问时间超过5分钟,或者说是点击了注册按钮,在网站投稿等等后续行为,如果不结合具体事件的话,那我们就只能是每天看流量,但是又不知道流量的价值在什么地方?

so,一个合格的运营者需要具备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而且需要会提问问题。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阿里leader培养,为什么要向下看两级?(0)
  2. 2023:  复盘:快手月涨300万粉,是怎么做到的?(0)
  3. 2023:  领导者的六种领导风格(0)
  4. 2023:  可以放到手机桌面的便签app有哪些(0)
  5. 2023:  618如何打造爆款(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60475.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16日 下午5:10
下一篇 2016年5月17日 上午10:0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