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运营的好处有哪些?

积分是一个比较熟悉的词汇,通常被企业和商家用来做好用户的激活、拉新和留存等,从运营的角度上来说,这是一种通过积分来进行用户激励管理的模式。

积分是一个比较熟悉的词汇,通常被企业和商家用来做好用户的激活、拉新和留存等,从运营的角度上来说,这是一种通过积分来进行用户激励管理的模式。

激励用户通过积分进行消费,提高用户购买率

现在线上流量越来越贵,拉新成本越来越高,通过积分的方式回馈用户,只需较低的成本就能达到维护用户忠诚度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维护老用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建立积分回馈机制可以,对忠诚用户回馈奖励越多,商家所收获的回报就越多。当获取新用户的成本是维护老用户成本的几倍。最后,用户对平台的贡献越高、等级越高,对平台的忠诚度就越高,依赖性就越强。

拟补运营手段的不足,积分为商家的运营拓宽了渠道

除了简单粗暴的现金补贴,在鼓励用户的特定行为方面,积分可能是最有用的工具。

等级则是通过在账号昵称后直接予以展示,给予用户一种虚拟的身份和荣誉感。这种虚拟的身份奖励在社区这种拟人际互动的环境中的吸引力比现金补贴更加强烈。

积分成本可控,不会出现失控的状况

由于积分是商家所发,积分发放与兑换规则都由商家确定,商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调整。因而,商家在通过积分进行运营时,营销成本控制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积分兑换的比例事先也会经过比较精确的测算,可以杜绝预算超支的情况。

相对于直接给予现金补贴或进行低价秒杀,积分运营在成本控制方面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

此外,一般商家积分都会设置有效期,逾期清零或作废。这一方面能够鼓励用户及时消费,另一方面也方便商家进行财务管理,不会形成长期负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深圳市某公务员工资曝光,唯有羡慕!(0)
  2. 2023:  盖洛普优势测评报告(详细版)(0)
  3. 2023:  GOBE道-法-术写作思维模型(0)
  4. 2021:  137个主播小课桌tips(想做主播的同学必看)(0)
  5. 2021:  上瘾机制:用户激励系统(0)

本文由麦乐积分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yjc/181397.html

(0)
麦乐积分的头像麦乐积分投稿者
上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下午5:18
下一篇 2019年12月25日 下午5:1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