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会员制度的作用与方法

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中,会员经济的发展势头如火如荼,会员制度真的这么神奇吗?它到底有什么作用?

首先,提高用户粘性

通过会员制度的建立,我们可以挑选出重点和高潜力的会员,并给予他们减免费用、特殊服务和赠送礼品的权利。这样,用户可以以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效果,获得高质量的服务体验,享受更多的店内服务。

其次,鼓励会员增加消费。

与普通用户相比,会员是普通用户中的特殊用户。会员制度允许用户拥有不同的等级,享有不同的权益。会员制度的实质是价量互换,用户承诺多买东西,商家承诺低价出售,实现互利共赢。

第三,提升会员价值。

会员运营的目的是实现会员价值最大化,提高客户单价,增加消费频率,传播口碑。简单地说,通过会员运营,我希望会员多掏钱,多来几次,并自愿帮我做广告,介绍新会员。

那么,商家该如何建立会员制度呢?

如何招募新会员是建立会员制度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招募新成员通常有两种方式:

1.在现有用户成员转换中。也就是说,对于零用户的产品,直接采用会员制度获得新用户。

2.通过会员制度本身获得新用户。会员运营基于用户发起的行为,对用户进行奖励,即成为会员。比如:购买特定产品、邀请好友、分享对产品的评论等,这种发展会员的方式,没有门槛,对于用户来说,自己的行为不是购买会员,而是购买商品。会员资格是对购买商品的奖励,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更容易被用户接受。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PDCA│让人受益一生的管理工具.ppt(0)
  2. 2022:  你找工作的方式对吗? 【安利9个宝藏APP】(0)
  3. 2022:  运营人必备的 15 个工具包(2022 收藏版).xls(0)
  4. 2022:  详解生产性思维模型(Productive Thinking Model)(0)
  5. 2020:  酷鹅有礼|女性电商消费图鉴:90后精打细算、80后把控全局(0)

本文由通兑吧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hyy/241863.html

(0)
通兑吧的头像通兑吧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3月19日 下午6:11
下一篇 2021年3月19日 下午6: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