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的规划用户运营方案?

不管是一个公司还是一个软件APP,设计一个可行性的用户运营方案,会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事半功倍。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平台都不会无限的给客户提供资源、补贴。就拿拼多多来说,它推出的百亿补贴只会是某个特殊的时期或者某个特殊的日子,而不会是每天都有。这个就是企业的做法。

不管是一个公司还是一个软件APP,设计一个可行性的用户运营方案,会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事半功倍。

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平台都不会无限的给客户提供资源、补贴。就拿拼多多来说,它推出的百亿补贴只会是某个特殊的时期或者某个特殊的日子,而不会是每天都有。这个就是企业的做法。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有一套合理的用户运营方案来维持用户的活跃度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合理的规划用户运营方案,也是我们今天需要了解一下的。明白这一点,我们就能在用户中心这一块大展拳脚。

在那么多的软件APP当中,知乎的用户运营方案是非常成功也是非常经典的。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用户中心,也就是我的,会显示各项的数据,比如用户数据、用户内容、用户特权、用户任务等等,这些数据都会对我的(个人中心)有一个影响。可能会影响推荐量、等级、知乎盐值等等。

用户运营方案可以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用户特权/用户等级
说到特权这个东西,是很多人都喜欢追求的,它就好像是身份的一个特征,一个标签。所以有了用户特权这个设置,很多人都会更加用心的去使用这个软件。

大多数情况下,用户等级是比较容易的,因为级别都会一直升,然后每一个级别的福利或者权限都是不一样的。这个也是用户所追求的一个点,也叫心理的满足。比如优酷的会员可以免除广告,而非会员是不能享受这样的福利的,这个就是用户的特权。

这个用户运营方案是很多软件APP都在使用的一种方式,也能很好的激励用户的积极性。

二、活动福利
这一套用户运营方案,在一些促销活动中比较常见。比如天猫双十一,这一天就有很多的福利,可以刺激用户大量的采购商品。这一套的用户运营方案,时间比较固定,主要围绕的就是拉新用户、促活以及增加品牌曝光度去展开。

当然,它在自媒体的运用也不少。比如今日头条经常会开展一些活动,采用奖金的形式,让用户踊跃参与。这也是用户运营方案的一种,而且效果还不错。

三、奖励中心
这个可以针对新老用户一起用,特别是很久不活跃的用户,还是很不错的。有些软件喜欢的就是拿金币进行奖励,它们会设定一个日期,让用户登录,然后那一天的金币就会翻倍,挣得也比平时多。现在这个抖音就推出了这个用户运营方案,反响还不错。

在周末的时候,打开抖音,你就可以看到那两天的金币都是翻倍的,而且你在预约周末领金币的时候也会比别人多。这样的用户运营方案,自然会激发用户积分的使用率,所以也带动了用户的活跃程度。

这三种用户运营方案还是不错的。我们可以根据自身软件的特点,制定一套适合会员积分软件的用户运营方案。

因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PDCA│让人受益一生的管理工具.ppt(0)
  2. 2022:  你找工作的方式对吗? 【安利9个宝藏APP】(0)
  3. 2022:  运营人必备的 15 个工具包(2022 收藏版).xls(0)
  4. 2022:  详解生产性思维模型(Productive Thinking Model)(0)
  5. 2020:  酷鹅有礼|女性电商消费图鉴:90后精打细算、80后把控全局(0)

本文由通兑吧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yhyy/238870.html

(2)
通兑吧的头像通兑吧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3月19日 上午11:38
下一篇 2021年3月19日 下午1:2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