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公司:赚钱速度=作图速度

我建议赶快去建议老板多招几个美工,你多上几套原创素材的链接,拼多多业绩绝对能起的来。

咱们做电商目的是啥?来跟我一起大声喊出来:为了梦想。什么?不是这个?那重来一遍,为了什么?为了赚钱!这次姿势对了。

对的,咱们做电商就是为了多多赚钱。任何一个电商公司,每个月初都会定这个月的业绩目标,不出意外,绝对比上个月要高。公司要业绩,更要增长,业绩多少取决于哪里?当然是赚钱的速度了

别个电商大佬睁眼闭眼几秒钟的功夫,几万流水就进账了。大家羡慕别人赚钱快,那是因为人家有一个牛逼的赚钱机器——公司,公司是由各部门相互配合组成的组织。一个完善的,配合密切的组织架构,就是一台超级印钞机,赚钱的速度自然很快了。

任何一个公司,其赚钱速度的快慢,往往取决于一两个核心部门。有的是业务部,公司业绩高低全凭几个销冠的开发客户能力;有的是行政部,挖到大佬级人才和制定出能激发大家狼性的绩效方案,也是能提高公司赚钱速度的。

而电商公司,以我这么多年的了解和认知,我发现,咱们做拼多多的电商公司,赚钱的快慢,几乎完全取决于美工(设计师)的作图速度。

01

多铺链接才能多赚钱

咱们都知道24年拼多多的核心玩法是多店多链接布局,尤其是做非标品的,以及可以多场景使用的标品商家,多链接多场景布局,简直是顺应时代的步伐。为啥多场景布局能够赚到钱,本质上是流量的利用率问题

试想一下,你卖女装的,目标群体都是年轻、老年、儿童这些常规的人群,但是不要忘记,平台上还是有部分大码女装需求的。

如果平台上完全没有商家切这部分人群,这部分流量就无法变现,流量的利用率会大打折扣。所以,平台提倡商家把每一个需求都照顾到,让每个犄角旮旯的流量都能产生变现能力,苍蝇蚊子虽小,也是肉嘛。

那么抓住每一个需求的方法,自然就是针对各个需求,去铺设一条主打该需求人群的链接了。现在是年初,这样玩的商家还不多,大家如果想不内卷,又想赚更多的利润,就多铺链接。

记住,不是针对大众需求铺多条链接,而是针对不同的需求,去铺不同的链接。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02

多铺原创素材链接才是正确姿势

实不相瞒,我去年就试过多铺链接的玩法,一个店铺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铺他一百条链接。当时还专门搞了个铺货的软件,自动上货,效率老高了,看着短短几天就铺了一百条链接,把我开心的,心想可以躺着赚钱了。

结果,一个月过去了。那一百条链接有动销的基本上没几条,问题出在哪里了?

问题出在了素材上,我是代理拿货的,不是厂家,产品没有价格优势,拼多多又是个比价的平台,价格高得玩强付费,我一百条链接都去开车,预算就像撒胡椒面,又不能集中在某个链接上,搞得每个链接权重都不高,都很难起量。

后来,改变了策略,做出一套原创素材,再去铺一条,铺链接的速度降低了很多。但是链接的动销率明显提升了很多。

做30条链接里面,日常稳定出单的能有20条,想我之前批量铺的100条链接,出单的不过5~6条,我就知道,后面的路走对了。

为什么原创素材更容易起量?因为没被比价哇。很适合我们这种没有价格优势的,如果被比价,想拿到流量就得高出价,拉单量,拉权重,报活动还上不去。

原创素材我是咋玩的,链接一上线,做完基础就去报百万爆款,秒杀+开车,法力无边。我高价高利润照样出单。如果非原创素材,上不了百万,拿不到秒杀标,纯开车,还玩个锤子。

03

原创素材的多寡取决于美工

至此我已经发现了原创素材的价值所在了,大家如果链接是原创素材,你玩这个链接的工具箱的工具就会有很多,可以玩低价+限额+自然单;可以玩584+万人团;可以玩高价+强付费;可以玩活动+高价+强付费;

基本上平台的各种玩法,你都有资格去玩,因为原创素材没有被比价哇。被比价了,就只有一条路:强付费了

所以,大家知道原创素材有多大的好处了吧,那么原创素材怎么来?不就是美工做的嘛。我也试过用AI作图,虽然也是原创,但是点击转化确实不如人工做的好,美观协调度真的不如人工。

既然是人工作图,那就肯定有产能的限制了,一个美工一天工作24小时,能做出的主图也就不到10张,如果打回修改,来回折腾,一个美工一天估计也就出两三张主图。

一张主图可以上一条链接,三张主图是几条链接?三条嘛。你说我一天最少要上十条原创素材的链接,这个月才能实现单店300万的销售额目标。

那三个原创主图不够用哇,怎么办?没办法,你们公司作图的速度就等于赚钱的速度了。这就像汽车的发动机,汽车能跑多快,就看发动机性能的优劣了

看到这,大家估计也知道了,想解决原创主图的产能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多招人嘛。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一个美工每天能做三张,我招5个美工,一天不就可以产出15张原创素材了。

对的,就是这样的思路。这倒不难,难的其实是各位老板的思维,还没有意识到美工之于拼多多的重要性,意识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大家的业绩如果很难起,我建议赶快去建议老板多招几个美工,你多上几套原创素材的链接,拼多多业绩绝对能起的来。

04

最后

做电商不就是卖图片嘛,图片做的好,链接转化率高,天然的权重高,你开车低出价就能够起飞,那赚的就是白花花的利润。

为啥会有这样大的利润,不就是转化率高嘛,为啥转化率高,不就是图片做的好嘛,怎样才能做出好的图片,多招设计多作图呗。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书籍《全栈运营高手》作者;知识星球《虎虎生威电商圈子》主理人;电商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本文由老虎讲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334212.html

(0)
老虎讲运营的头像老虎讲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4年4月10日 下午5:14
下一篇 2024年4月10日 下午5:1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