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浅谈社群初期建立的5个维度

群体中的人有两个共同的特点:首先是每一个人个性的消失,其次是他们的感情与思想都在关注于同一件事。

—《乌合之众》

社群运营:浅谈社群初期建立的5个维度

就现在的互联网产品来说,无论做什么,都会想着去做社群,如同凯文.凯莉说的“只需拥有1000名铁杆粉丝,也就是无论你创造出什么作品,他/她都愿意付费购买的粉丝,便能糊口。”

社群是很方便去沉淀用户的,就像一个蓄水池,将原本来来回回的用户积攒到一个地方,从而有机会完成路人到死忠粉的转变

定位

做好一个社群首先做的便是定位,定位清晰了,才能去建立、去发展。群建立之前一定要想好要获取哪些内容,制定相应的框架,包含群目的、群定位、群禁止的群规

拉新

前期定位做好了,就要考虑你的社群有用户进来,初始阶段需要进行社群拉新,比如我们签收是运营交流群,相应的交流群很多,混完脸熟私聊拉人就行了,社群人数大约有20左右的时候,就需要做一些内容分享,比如一些简单的资料或者话题等等,去促建社群的活跃,维持社群的活跃度。

内容

当社群人数达到一定基数的时候,就需要有目的去分享一些话题,带一带节奏,促进社群活跃,主动的去促进社群的内容产出。

选择话题的时候需要了解这个话题是有可持续或者多维度探讨的,且话题是每个人都愿意参与讨论和继续提问的。所以在前期为了促活跃准备的话题可以是一些简单易参与的,比如以“大家平时怎么去做拉新”为话题,促使大家进行话题讨论,产出内容。

内容是维系一个社群的重要因素,内容越垂直,目的越贴近新进群的人员目的,更能有效的去增加新人粘度

活跃

很多社群能做到每天99+吗?当社群里面有了一定量的用户,社群管理也变得规范化了,我们怎么做才能促进用户活跃呢?上面提到可以用话题进行引导,除此之外,如何提高社群活跃度,从而慢慢引导用户产出内容?

其实就是培养KOL维护社群,为社群注入新的活力。比如我们是一个运营群,那么可以寻找一些老运营人员和运营小白,让他们作为社群的”提问者“和“问题引导者”,让他们以一问一答去促进社群其他人的活跃,

价值

一些基础工作准备就绪之后,就要开始思考怎样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和资源,用地表群举例子,平时分享的内容偏实操,最开始我们也都是待转行的,这个公众号便是帮助更多想学习新媒体的同学进入这个领域

另外另一方面就是获得人脉。学习内容自然可以进行知识输出,那么人脉部分就可以输出资源了。人脉影响大大小小,通过这些关系链,走到哪里都有资源和朋友(笔者表示深感同意!)

总结

以上的观点仅仅只是我个人对目前地表公众号社群的一些理解,每个产品属性不同,对应的运营方式都有不同,如果只是根据网上的一些方法论文章去夸夸其谈,我想是错误的

始发于简书:松鼠Jole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sqyy/130730.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0日 上午11:39
下一篇 2018年4月10日 上午11: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