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运营|产品软文可以怎么写?

内容运营|产品软文可以怎么写?

内容运营通常是通过生产和重组内容的方式来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提升自己产品的活跃度,拉动用户的持续访问。

内容的制作不仅仅是指在文字上下功夫,广义的内容运营还包括视频、音频等。在此主要说说一说产品软文的撰写。

产品的软文不仅仅是做出产品得说明,旨在告诉自己的客户如何的使用产品,以及介绍产品或者是区分和其它产品的。软文显然比枯燥的说明更让人亲近,更多的是传达一种价值或者某种观念,让人产生对它的认知。

一般软文的撰写有几种形式:

很常见的一种就是我们所看到的结合热点,俗称追热点。

热点的产生有两种,一种是突发型的。这一类往往是不可预料的,充满着未知数。这一类往往也很容易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很多产品会借势热点,把自己的产品更快的传递出去。第二种是产生于固定的节假日或是特殊的日子,往往可以预料到,比如像是春节、端午这样的节假日有很多的气氛渲染可以借此发散出一些主题来写。

内容运营|产品软文可以怎么写?

二、故事型

这一类文章通产会有一个情节的构造或是来自于某一些真实的事件,针对自己的目标客户进行创作,提升他们在情感上的认同,往往可以激起读者的共鸣,并且更耐读,相比于其他类型的文章也更加有趣味性,这是很多人通常会喜欢的一类。除了“情怀型”的故事之外,还有“段子型”,用自己幽默风趣的方式将一些好玩的见闻或者是大众所流行的段子和自己的产品进行结合。

这种软文的编写相当于营造某一类的情景,然后把自己的产品纳入到其中。相比于直白的插入产品小广告,这一类的文章并不会让人产生反感。

三、干货、知识分享型

越来越多的读者在甄别内容上有了更高的要求,更多的开始倾向于一篇文章带给他们什么,希望能够得到能够产生价值的内容。所以,把产品纳入到一种知识内也是传播软文的一种方式。

分享与产品本身相关的知识,这通常是指向你产品的目标对象,而且这一类的知识和产品有很大的紧密度;还有一种,是将能够和产品产生关联的知识整合在一起推出自己的产品。

四、活动宣传型

目前很多内容运营撰写得最多的可能就是这类型软文,配合活动运营。活动前有活动预热软文,为了提升活动的热度,预热软文通常有可能结合一些争议性的观点与话题,或者是做一些引导关注的预热小活动,将活动之势先行炒作起来。

活动开始启动,活动宣传软文也必不可缺。活动宣传软文通常较为直白,告诉用户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它与产品之间的关联是怎样的,用户该如何参与,产品有何种规则,诸如此类。

活动过程中拍摄的照片,活动过程中产生的有趣的事情,活动的参与用户数据,活动的整体成果心得,活动的中奖公示等等,在活动结束后也都能成为产品软文的素材。

始发于简书:社群化联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百大UP主后丨看2023年B站新趋势(0)
  2. 2023:  突发:百度云加速取消免费版(0)
  3. 2023:  5款助你轻松解决电脑日常需求建议收藏(0)
  4. 2023:  记录工作和生活事项的app有哪些(0)
  5. 2023:  哪款桌面记事本便签软件能够加密(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neirong/130733.html

(1)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4月10日 上午11:39
下一篇 2018年4月10日 上午11:4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