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可能让潜在客户逃离的可能

10个可能让潜在客户逃离的可能
你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既不回你的邮件,也不接你的电话?这里有些办法帮你避免流失潜在客户和商业伙伴。

一般情况下,明信片并不利于开展营销活动。有限的预算、时间问题、繁文缛节,还有其他你控制不了的因素都会阻碍你生意的可行性。

一旦有些细节没有做好,潜在客户对公司可能会产生否定的看法。我们不可能一直保持完美,但我们可以加强自我认识,防止在代价高昂的社交往来中犯错。与潜在客户交流时,避免以下10点:

1.抬高身份

如果你说起你在和Mark Cuban交流的两分钟里成了他的好友,你的潜台词是:”我在尽力让你觉得我很重要。”我觉得Mark的好友不会到处宣传他们的朋友关系。在交流中自然地抬高身份很正常,但不要只顾着抬身价。

2.承诺的多,实现的少

我想告诉某人,如果和我们一起工作,你将成为下一个Seth Godin或者是Richard Branson。这很快就会被人看穿,而且觉得本公司的承诺是骗人的。最好还是实际一点,符合对方的实际期望。有时,你不得不和客户重新结盟,但你最终会获得长期的信任你的客户。

3.讲太多自己的事

谈生意时注意听对方说话,这会给客户领导留下更好的印象。试着放弃你的60/40沟通法则,把百分之六十的时间放在倾听上,剩下的百分之四十用来交流。实际销售中,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到70/30甚至更高。

4.看上去不靠谱

想象一下一个熊孩子西装革履的样子,穿得职业并不代表他能做好工作。(他更想吃袋奇多,看看史酷比。)在网上也不能表现出消极被动的态度。近日,我们写了一篇关于领导对整个组织的影响力的博客,谈论你为何需要仔细审视自己和你的公司。你能机智地把人吸引回你的公司吗?问问你自己,你想在做完调查研究后,只和自己的公司做生意吗?

5.说谎

你想谈生意的对象可以通过网络从一英里以外的地方和你联系,所以不要觉得你已经得到这笔生意了。你和别人交谈时所表现出的自负、骄傲、不可靠会像车头灯那么明显。甚至于,你说过的小谎早晚会拖累到你自己。

6.不珍惜别人的时间

和别人做生意就像是约会。约会迟到甚至重新约时间,这是危险的信号。别人不珍惜你的时间也是机遇。这样别人对你的印象一定不会变成”这人不珍惜我的时间”。如果你迟到了,请勇于承认并表达歉意,不要置之不理。

7.强调销售

在社交场合做买卖会让人打消以后和你合作的念头。百分之九十的客户表示,当他们准备好购买你的产品,他们自然就会来找你。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你出售的东西,也有可能时机不对。你需要懂得什么时候该建立关系,什么时候该谈买卖。

8.行为不当

想要跳过繁文缛节,直接和对方放松地交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这不是说第一次见面你就可以言行无状,讲下流的笑话。在和对方熟识前就不拘礼节,这可能成为很多人的失败之处。在你带对方去喝一杯之前,你得确定对方足够信任你。不值得为了表现出放松的氛围而去冒险。

9.装全知

如果你不知道确切的答案,直接说”我不知道”并没有关系。诚实更能吸引对方,你懂的。在回答更多的问题之前,你可以对别人有更实际的了解,从而找到增值的办法。

10.语法不过关

邮件不只是文字,潜在客户也不是你一辈子的好基友。不是每篇邮件都要求完美,但是”u”和”btw”会使人心烦意乱,马上作出难以动摇的判断。”请原谅我的错字”到最后也不会消除别人对你还像是一个青少年的印象。

曾经,我们也犯过这些错误。结果是第一印象被破坏,生意也做不成了。我们并不是打算不放过任何一个商业机会,而是避免失去这些加强客户对你的印象的机会,并且深入理解销售的工作和客户关系的建立。

消息源:Inc

原作者:John Hall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战略制定-商业模式与创新(0)
  2. 2022:  有效学习的一些模型(0)
  3. 2021:  今天,花你点时间,我们一起聊聊新零售。(0)
  4. 2021:  越是经济寒冬,越要理解什么是经济周期(0)
  5. 2021:  新手运营系列:不了解用户需求的运营,都是在耍流氓!(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186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8月8日
下一篇 2014年8月9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