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该努力提高效率,还是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Andy职场小白一枚,岗位市场部专员,入职一年,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市场活动的准备和方案的实施,如:销售顾问的协调、酒店的预定、物料的准备、联系广告公司、新媒体宣传、现场事务协调、会议资料收集、市场活动反馈,公众号更新等等。Andy时常抱怨工作太琐碎,忙的自己焦头烂额,也很难避免因供应商的问题导致的工作进展不利,效率低下。她很纠结,这个工作不像她想象的生动有趣,有意义,她想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初入职场,我们到底应该追求什么?

是追求能力的提升,还是更好的薪水,亦或是做更高逼格的事情?

答案是:追求工作与能力的匹配。初入职场能做什么就做什么,先做起来,不要挑剔,因为你现在做的可能就是当下最配你的,成功站稳脚跟就是首先要能高效的完成工作任务,在做事的过程中你的能力就会不断的被提高,之后,才有机会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你是该努力提高效率,还是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Lily是一名销售助理,工作三年多,日常主要工作是:市场调研、销售数据分析、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客户档案管理。工作流程按部就班,这三年的工作内容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Lily觉得自己这几年工作做的挺好的,老板平时也没少表扬她,就是工资没涨太多,不是让她很长脸。现在想增加收入怎么办呢?

答案是:做更有价值的事情。如果把工作时间比作是一间房子,让你通过一些手段来提高这间房子的价值,你会怎么做呢?

你是该努力提高效率,还是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一般而言,有两个方向,一是提高做事情的效率,二是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提高效率就是把它塞得满满的,而提高含金量,就是往里面放更值钱的东西。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往往比较重视工作效率,就是我干了什么事情,却往往容易忽视所作事情的价值。要想让工作时间的收益更大,就要将两者结合,既追求效率也要注重价值,让两者平衡发展,才会有最大的收益。

所以,Lily想要获得更高的工作收益,就要做更高价值的,更有挑战性的工作,打破原有工作边界,多学多做,尝试新工作。工作内容变了,就像房子里面装的东西变了,才有可能获得更大的收益。

现实中,有很多人常陷于“低价值”或“低效率”的泥沼中不能自拔,终日碌碌却无所作为。 很多人在职场做了三年、五年都是在做重复的工作。而你所谓的丰富工作经验,到底值多少钱?你五年的工作经验可能培训部用一个小时就能讲的清楚,新员工用半年就能熟练掌握。那你的未来呢?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了一个视频,视频是唐山市地方政府取消路桥收费点之后,大家都在大快人心,但收费站工作人员却围住领导讨要说法,其中一位姐姐振振有词的说“我今年36岁了,我的青春都交给收费站了,我现在啥也不会,也没有人喜欢我们,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了。”……

低价值的事情做多了,人的能力真的会退化。

在职场,你是该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还是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我认为,职业初期以追求工作效率为重,而进入职业发展期,你想成长,就必须将两者结合起来,螺旋上升。

“生活就像骑单车,想保持平衡则必须努力向前”我喜欢爱因斯坦的这句话。

始发于简书:日出和飞鸟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荣耀自带笔记如何导到小米手机上(0)
  2. 2023:  ChatGPT编造假新闻,百家号非法获利!(0)
  3. 2023:  你提问的方式,决定了你的管理层次(0)
  4. 2023:  电脑事件提醒如何关闭广告(0)
  5. 2023:  看哔哩哔哩直播,B站直播带货商品数据怎么看?(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work/133392.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8年5月7日 下午11:23
下一篇 2018年5月8日 上午12:3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