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精准数据分析包括哪些 揭秘精确数据的重要性

公众号的数据是反映公众号运营情况的一大重大指标,因此公众号的数据精准性也关系着运营分析的精准性,下面我们跟随拓途数据一起来了解一下公众号精准数据的相关资料吧。

公众号的数据是反映公众号运营情况的一大重大指标,因此公众号的数据精准性也关系着运营分析的精准性,下面我们跟随拓途数据一起来了解一下公众号精准数据的相关资料吧。

公众号精准数据分析之用户分析

1、关注来源:在用户分析栏里,主要看关注全部来源。通过来源的数据分析可以得出,目前这个公众号的新增人数主要来自:图文页内公众号名称、名片分享、扫描。这个数据表明,你之后可以在这些渠道着重做推广。

2、用户属性:特别关注一下用户属性,在这里可以查看用户的性别比例、语言分布、用户的省份分布、城市分布、终端分布、机型分布等。如果性别和地区,这个数据明显的偏向于某一部分人群,可以在做内容的时候,进行针对性营销。比如女性多于男性,北方地区的多于南方地区的。这些都有助于在做内容的时候,做有针对性的运营,迎合用户喜好,做用户喜欢的内容。

公众号精准数据

公众号精准数据分析之内容分析

关于阅读量的分析,主要包括:阅读量、转发量、点赞、留言之类的。之所以没有重点谈这些,是因为这些数据可以人为操控。比如留言,如果你做了一个留言点赞的活动,那这一篇文章的数据自然会高。

所以在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要在统一常量的基础上,分析变量,并做大范围的分析才有价值。都没有做活动的情况下,通过阅读数、转发率,分析出用户喜欢的内容类型,在此基础上持续的优化。在活动的情况下,通过活动复盘、分析数据,总结优点,查找不足,从而优化活动方式。

公众号精准数据分析之图文分析

图文分析可以帮助我们查看图文的阅读量。从公众号会话打开的人数,从朋友圈打开的人数,从分享转发的人数,以及微信收藏人数都可以看到,特别是我们后期做这个图优化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去看图文分析非常重要。

公众号精准数据分析之菜单分析

菜单分析可以帮我们去优化自定义菜单。很多伙伴可能做了很多的菜单,有的菜单根本没人点击,有的菜单非常受欢迎。这个时候就可以配菜单分析来进行优化。还可以查看到菜单的点击人数,每个菜单点击次数,以及人均点击的次数。

公众号精准数据

公众号精准数据的重要性

当我们搭建了的公众号,也运作了一段时间,这时候我们得,学会看数据分析,数据分析能够帮助我们去做一些改进建议。比如现在我们每天推送的图文消息,究竟有多人浏览了。有多少人转发。就可以通过看数据分析来进行优化。另外就是这个自定义菜单,我们设置了自定义菜单之后,这个自定义菜单究竟每天有多少人点击?哪个菜单用户比较喜欢,哪个菜单又不喜欢,也可以配合数据分析来做优化。另外还可以帮助我们去统一收入降低成本。比如现在我们公众号做了付费推广,做了免费推广,想查看公众号粉丝究竟是通过哪些来路关注的,就可以配个数据分析帮助我们去统一收入降低什么推广成本。

其实拓途数据觉得公众号精准数据对于公众号的运营分析的指导作用是非常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好好分析公众号的精准数据哦!

更多资讯知识点可持续关注,后续还有公众号分析必备网站、有什么网站可以分析公众号后台、分析一个公众号运营的网站、公众号文章采集神器有哪些、微信公众号历史文章标题批量导出等知识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悦活计划」摄影旅拍行业种草生意经(0)
  2. 2023:  小红书蒲公英组件营销通案(0)
  3. 2023:  官宣了!B站将以视频播放分钟数代替播放次数(0)
  4. 2023:  2023品牌新媒体矩阵营销洞察报告:流量内卷下,如何寻找增长新引擎?(0)
  5. 2023:  引导客户写好评客服话术(0)

本文由拓途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210989.html

(0)
拓途数据拓途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上午10:34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