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精品文章怎么写 六大步骤让你的文章成为精品

公众号的文章质量影响着公众号的总体运营情况,所以很多运营者都想要打造公众号的精品文章,下面我们跟随拓途数据一起来了解一下公众号精品文章的相关资料吧。

公众号的文章质量影响着公众号的总体运营情况,所以很多运营者都想要打造公众号的精品文章,下面我们跟随拓途数据一起来了解一下公众号精品文章的相关资料吧。

公众号精品文章打造step1 选个好题材

首先你得有一个好的题材。一般而言,情感、故事、观点、时评、搞笑类的题材是受众最广泛的,一般都有较高的阅读量。而且,平时要注重积累,将自己的观察随手记录是很重要的,因为很多好的想法在脑海里只是一闪而过,不及时记录下来,再想找回,犹如大海捞针。

2020060903493763

公众号精品文章

公众号精品文章打造step2 定个吸引人的标题

文章标题很重要毫无疑问,尤其是现在信息严重过载的情况下,绝大多数人只刷一下标题,或者看完标题再决定要不要点进去看。这时候,一个好的标题就显得尤为重要。标题不能太作,太作就显得刻意,沦为标题党一族了;标题又不能太中规中矩了,过于刻板,光看标题阅读兴趣就失了一大半;标题不能言过其实,过于夸张的标题无法让人心生好感;标题要贴近文章本身,读者一看就知道你文章写得是什么;标题要言简意赅,不然光看标题手机屏幕都占了半边江山。

公众号精品文章打造step3 内容要有料,尽量是真实故事

写的最好是你自己经历的,或是你的加入、朋友、同事、同学等经历的故事,这样你写起来更能融入自己的感情,容易吸引读者、打动读者。

公众号精品文章打造step4 观点要独到犀利

不要面面俱到,过于中庸,一定要明确自己文章要表达的观点,这样才能引起读者的讨论,不管是批评还是赞赏你的观点,有争议才能有阅读量。但是要言之有物,不可只是为了博眼球而无底线,否则只会昙花一现。2020060903495497

公众号精品文章

公众号精品文章打造step5 多读多看多思考

每个公号的定位是不同的,文章的风格也是不同的,阅读量高的文章都有他的缘由,所以你要研究它的写作风格,叙事方法、题材选择等来完善自己的文章,思考自己的将来的写作风格是什么样的。博采众长为己所用。

公众号精品文章打造step6 做好配图

配图讲究,低分辨率的不要,与内容无关的不要,尺寸适中。如果是真实的图片是非常加分的。

其实拓途数据觉得想要打造出吸引用户的公众号精品文章并不难,只要你按照以上的步骤去做,就一定可以打造出公众号的精品文章哦!

更多资讯知识点可持续关注,后续还有公众号分析必备网站、有什么网站可以分析公众号后台、分析一个公众号运营的网站、公众号文章采集神器有哪些、微信公众号历史文章标题批量导出等知识点。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悦活计划」摄影旅拍行业种草生意经(0)
  2. 2023:  小红书蒲公英组件营销通案(0)
  3. 2023:  官宣了!B站将以视频播放分钟数代替播放次数(0)
  4. 2023:  2023品牌新媒体矩阵营销洞察报告:流量内卷下,如何寻找增长新引擎?(0)
  5. 2023:  引导客户写好评客服话术(0)

本文由拓途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wxyy/211015.html

(0)
拓途数据拓途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0年6月30日 上午10:54
下一篇 2020年6月30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