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

国庆作为大型节日热点,是众多品牌营销发力关键点。在这期间,不少低价商品携手中小主播,拿下超出预期的成绩。飞瓜将盘点四类单品,分析它们在国庆节如何做到飞速增长

1、适时布局“人海战术”,推动销售额突增40万

如今市面上多元化的调味酱产品,挑动着大众的味蕾。除了国产传统的调味酱口味,外国饮食偏好也在快手电商里引起不小的反响。

就如品牌[锦喜顺]主打辣白菜调味酱,这款单品于今年2月首发,直到九月底呈现大幅度上涨,由原先的千元销量,稳定在周销近40万。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数据概览

这种变化主要源于投放比例加重,尤其在国庆期间,仅一周就关联了58位美食垂类主播,而在这之前,例如快手616期间仅合作了8位主播。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播主信息

虽然不代表着“人海战术”的分销策略应当全盘复制,但关键节日热点下扩大投放动作,对于产品销量来说有益无害。

只是投放执行时,也要注意调性的匹配。像[锦喜顺]这款辣白菜调味酱,所联动的美食达人在国庆直播时主题集中,基本从辣白菜的做法或食用的角度出发。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关联直播

这样一来,有利于精确圈定真正的意向用户,再附带“一袋13.9元、两袋19.9元、三袋39.9元”价格促销的刺激下,实现直播间内的快速转化。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快手小店

不容忽视的是,调味品行业在快手发展势头迅猛,近30天销售额增长量达到1195.2万。不过热卖价位多数居于[0-25]之间,这也说明,目前“薄利多销”和老客复购或为该品类的首要增长模式。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品类洞察

2、节前迎来需求爆发,8.9元新品受女性追捧

随着智能化家电逐渐风靡于厨房,就连厨房小工具也开始注重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例如品牌[郭老怪]在九月,推出客单价8.9元新品过滤网,追求快速沥干水果、蔬菜等水分,简化烹饪过程。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快手小店

由于品牌明确受众为家庭妇女,因而仅出场一个月,便集聚了大批的30岁+女性粉丝。截至目前,销售额已收获20万+,并在国庆前就迎来需求爆发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观众画像

基于受众特点,[郭老怪]食物过滤网更偏好投放厨艺教学的美食主播,这类主播实操性强、干货多,贴合家庭妇女的技能需求。有专业手艺傍身,在推广单品时更具备说服力。

不过,即便主播们保持着统一的做菜场景,但推广单品的视角却有所调整。

例如@任姐教做菜会针对不同尺寸的食物过滤网,说明与之对应的食材有哪些。紧接着拿出同类型产品进行对比,侧面展现出[郭老怪]食物过滤网的质量过硬。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任姐教做菜直播间截图

@光头雷哥教做菜则是将过滤网运用到做菜过程中,并讲述如何使用更省力的小技巧,最终将去掉水分的蔬菜亮相,以此证明产品的有效性。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光头雷哥教做菜直播间截图

3、国庆连创销售峰值,福利、物流双管齐下

[双弗]电饼档不仅在国庆期间迎来了热卖,还同时收获了近三个月来的销售峰值。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数据概览

论具体的动作,其实就是趁着节日热度犹在,[双弗]转变了这款单品的主播人选。在保持着最初“广撒网”的投放惯性时,品牌主要合作了图中这四位主播。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播主信息

在推广电饼档时,这四位主播不约而同都以烙饼教学切入,详细展示电饼档制作美食的过程及效果。并通过赠送打蛋机和烙饼盘再度吸引粉丝,考虑到这两种赠品与电饼档使用场景适配,无疑放大了购买价值。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家的味道推荐、@小丁美食记、@美食先生的直播间截图

而产品本身设计就使得操作极其简单,外加易清洗、不粘锅、不涂油的特性,使用起来对于新手党、上班族、宝妈等群体都格外友好。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快手小店

另外,从这款单品的弹幕词云中可以看出,直播间受众对于物流的关注度较高。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弹幕词云

为此这款单品在低价+买赠福利的优势下,还额外增加了包邮、极速发货的售后服务,保证国庆节高峰期的发货时效,以此吸引潜在用户主动下单。

4、初上线周销近50万,女装涌现新的增长风口

临近国庆节才“亮相”快手的KimMumy芭比裤,在17位低粉号的助推下,一周时间销售额近50万。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快手小店

作为去年在互联网大火的时尚单品,芭比裤目前在快手发展较为稳定。

对比各类品牌芭比裤,实际销售额差额不大,还未形成“一枝独秀”的局面,也为更多商家提供了增长空间。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商品搜索

而KimMumy芭比裤的营销逻辑就是主投生活类账号,这些账号属于家庭或个人日常分享,在直播中也多数为聊天互动的方式。因此介绍芭比裤时,主播会一边挂着购买链接,一边在唠嗑中,时不时提醒粉丝福利截止时间。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果集·飞瓜快数-播主分析

按照常理来说,服饰类推广一般遵循着“种草-消费”的规律,由KOL穿搭、推荐、自用分享等行为刺激粉丝消费。

不过在快手产生商业交易,更看重私域价值和老铁的情感程度。或许对于首推新品而言,借用生活号的粉丝粘性实现起量,也未尝不可。

但在近日的“2022年快手电商116商家大会”上,平台又提出“种草-养草-拔草”全周期的货品经营模式。

盘点国庆爆品,连续日销10万,它初入快手就抓住了新的增长风口▲图片来源-快手

像KimMumy芭比裤一样着重分销的新品,都可以加强“种草”环节,发挥短视频效能,引流新客、测试爆款,为“拔草期”的蓄力爆发做好铺垫。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京东总部员工自爆工资与公积金现状(0)
  2. 2023:  中老年网红,下一个流量红海?丨小红书银发博主内容分析(0)
  3. 2023:  两个不同品牌的智能手机怎么传备忘录内容(0)
  4. 2023:  微信视频号如何打造爆款?(0)
  5. 2023:  冲上热搜TOP10!入秋还有九件套?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搜罗种草方式!(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94354.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12日 上午10:04
下一篇 2022年10月12日 上午10:07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