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品牌自播的热潮席卷2021,越来越多的品牌涌入品牌自播赛道,构成一种新的人、货、场生态。

而在这个以新生代年轻人为消费主力的年代,谁能够抢占这波年轻的消费人群,意味着谁就能占据更多的话语权和流量高地。

近期飞瓜发现,一直在年轻人中圈粉无数的DR钻戒在本周实现了大爆发。

本周,DR的快手官号“DR钻戒”如往常一样开启了3场直播,不一样的是,本周GMV环比上周增长了851%,增长速度相当迅猛。

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飞瓜快数-直播日历

DR到底做对了什么?

短视频种草

从“DR钻戒”近期的作品表现可以看出,近一周的视频播放量都达到了百万以上,最高单日新增445万的播放量。

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飞瓜快数-视频趋势

其中,7月16日发布的“可以不爱,但请别伤害”累计播放1365万次。视频内容主要讲述男生同时脚踏两条船,还分别购买了两枚假DR给女生,这一行为严重违背了DR的“一生、唯一、真爱”的品牌理念,引起不少女生愤愤不平。

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飞瓜快数-视频详情

视频发布后,“DR钻戒”账号在一周时间内涨粉6万,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DR的内容不是一个硬生生的广告,而是和用户进行对话,从对话中向用户传递品牌的思考和价值。

通过品牌生产故事,更容易赢得信任从而促进交易,这正是DR能够获得用户青睐的关键性战略。

直播私域转化

有了内容引流维护用户,成交其实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飞瓜观察到,在一波涨粉操作后,“DR钻戒”也紧跟着调整了直播战略。从直播记录上来看,往期的直播时长基本是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而涨粉后的两次直播都延长至五个半小时,直播间的人气值也随之翻了一番。

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飞瓜快数-直播记录

其中,7月19日的直播开播5个半小时,累计销售额达299.5万,突破历史新高。

本场直播共上架17件商品,平均客单价为6386元,售价4539的“WEDDING系列 浪漫捧花求婚钻戒”单品销售额78.5万,是当场的商品人气王。

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飞瓜快数-直播记录

说到DR钻戒,大家一定以为他们的直播间是很高大上,有各种专门的直播器械和摆台……

然而,他们的直播间可以说是比“韩束”的更为简陋,没有专业的摄像机,只有一架手机,通过自拍的方式和粉丝边聊天边带货。

销售额暴增851%,解读DR钻戒在快手的营销思路

也正是这种接地气的方式,快速的拉近了粉丝和品牌之间的距离。用粉丝喜欢的方式来交流,在快手做生意靠的是一种朋友关系,而不是生硬的消费关系,哪怕你是高端品牌也一样。

总结

快手始终是一个以内容为载体的平台,也是通过内容与用户交流的平台,内容既是品牌与用户的情感抓手、也是促进用户产生消费行为的抓手。

所以对于品牌来说,自然也不能忽视在快手上的内容建设。

其次,品牌要是想在快手做强做大,就一定要先协会放下自身的架子,拉近和老铁之间的距离才是走进老铁的第一步。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老板问我,什么是关联规则推荐?(0)
  2. 2023:  产品经理未来发展力必备知识地图(0)
  3. 2023:  如何搭建用户增长中台?(0)
  4. 2023:  用户流失,该怎么分析?(0)
  5. 2023:  《高效PDCA工作术》读书笔记(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kuaishou/254357.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7月24日
下一篇 2021年7月2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