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突然被降权?教你只需5步制作安全流量搜索计划

店铺突然被降权,通常都会让很多商家不知所措,面对这种棘手问题我们该如何规避以及在降权的时候如何优化呢?首先,要对为什么被降权有清晰的认知,才能正确规避被降权的风险。分享操作中导致店铺降权的几个常见关键性因素:

因素一:重复上架,单宝贝多链接
想必大家都了解到淘宝平台对新上架的产品会有一段时间新品扶持期,平台提供的这些流量目的是用来判断这款新品的实力。很多店主趁机利用淘宝平台对新品的扶持政策把店铺里的产品重复上架,欲用新品来抢占流量,首先这点在淘宝平台是不被允许的,如被查获,店铺就会被做降权处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把同样的产品,放到多个店铺去售卖。有的买家可能觉得多开一个店铺,我就多一个盈利的机会。淘宝平台上有不计其数的店铺、类目,如果大家都这么做,淘宝平台上将会有大量的重复产品,买家会做很多无用的点击,降低买家体验。而淘宝是一个服务型卖货平台,非常重视买家体验,所以这种情况也是淘宝严打的。
以上,不论是哪一种形式的重复铺货,一定是有风险的。

因素二:人工干预单实操玩法
其实不做人工干预单是最好的规避风险的方法,基于同行们使用的普遍性,在自己的店铺靠其他方法投入大、见效差情况下,人工干预也成了很多商家的选择。在无法避免的电商环境下,如何正确做干预单也需要看技巧。
前提尽可能地去模仿真实买家的购物,让店铺的各项数据趋于真实。我们可以先找到对标竞品,进行各项数据复刻,然后制定计划,从而让自己的产品在短期内达到迅速爆发的目的。
参考竞品这个环节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你不会知道什么样的数据维度是真实的数据维度,没有一个参考对象你就没办法知道自己的单量究竟是多还是少。单量太少导致坑产不够,最明显的就是店铺流量增长缓慢或者没有真实流量进店,这也是干预单起不到作用的原因。再一点就是单量过多导致店铺数据异常,造成易被降权风险。
那么该如何制定安全的流量搜索计划呢?
1 要会选择竞品,竞品的选择标准是,与店铺产品客单价相似,访客、销量情况好的,且免费流量大于付费流量,大家根据自己的产品合理地选择竞品;
2 把竞品的前五的流量成交词作为目标词,这个可以通过工具箱导出来的,前6前8的关键词都可以,大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 把这五个目标词在生意参谋市场的市场分析里分别搜索出来,导入excel表格,这里的时间选择日。从中选择倍数词,在线商品数/在线商品人数,这个倍数越大的就说明这个词越好,是一定要选用的,运算就不演示了,大家可以自行运算。

image2
4 通过工具箱导出竞品数据,选取竞品近7天数据,主要关注转化率、收藏率、加购率、UV价值。计算出这些数据的平均值,填入表格,计算单量。(推荐工具:sjtook.smcark.com)

image1
5 新品如何操作关键词呢?
第一天:全标题+半标题
第二天:全标题+半标题+目标词+倍数词
第三天:全标题+半标题+目标词+倍数词
第四天到第八天:目标词+倍数词+实时来源词
第四天到第八天,禁止操作全标题以及半标题,必须保持转化率、收藏、加购数据一致。后续需要根据店铺实时情况进行操作。
这个搜索计划方法,通过适当人工干预,起到快速打造爆款。周期短、安全性强,适用于所有的类目,只是玩法上面会有些差异。但是这个方法学会了并不难,只要配合数据通过表格,很容易就可以计算出来了,因为数据都是额定的,自己不需要再做其他的操作。
以上分享的这个方法比较适用于有一定基础的商家,新手商家有疑问需要可下方留言~

关于优化方式
应该有很多商家遇到多这种情况,不论是修改主图或者是标题,只要是更改了,就会导致店铺流量下滑。那么是不能修改吗,其实不是的,但是要注意方式。在修改前,一定要测试,得有数据的支撑,要更换的内容的数据一定要比原先的数据情况好。
比如标题,一段标题由多个关键词组成,每个关键词背后都有访客、成交堆积成的权重,如果你贸然替换掉了这个关键词,就会破坏这个关键词的权重,导致店铺流量下跌。所以我们在优化标题时,可以替换掉数据情况表现不好的关键词,重新添加数据情况好的关键词进去。
同时要注意,在优化标题时,应该小幅度地修改,一次修改2-3个词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商品被降权了,排名一定会下降,得不到展现,店铺流量跌得厉害。说到这里,建议大家的店铺不要只有一款爆款,不然爆款被降权了,店铺就垮了。当误操作导致自己的店铺降权了,流量下跌厉害时,一定要用付费流量顶住,不然流量掉了就很难起来了。(降权时间为30天,可以等待30天左右降权结束后删除宝贝重新发布。)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了,相信如果大家认真看完了,或多或少是会有些收获的。这篇内容写到了降权需要注意的方面,也分享了搜索计划的具体操作方法,这个方法可操作性很强,大家可以自行试用,更多干货实操持续更新~

私信+关注领取《电商网店运营必备资料+脑图》 一个账号仅限一次

2021072203495156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老板问我,什么是关联规则推荐?(0)
  2. 2023:  产品经理未来发展力必备知识地图(0)
  3. 2023:  如何搭建用户增长中台?(0)
  4. 2023:  用户流失,该怎么分析?(0)
  5. 2023:  《高效PDCA工作术》读书笔记(0)

本文由小太阳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taobao/254224.html

(0)
小太阳的头像小太阳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7月24日 下午5:10
下一篇 2021年7月24日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