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作者简介:躺倒起(微信号:flyforever0817),移动互联网从业者,APP营销爱好者,好唱渠道主管。

前言

轻应用这个概念在2013年就被提出来,当时百度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推出了这个概念,特点就是快、简捷,无需下载,即搜即用。微博轻应用轻应用是微博为第三方服务(H5页面)接入微博提供的一套基础框架和接入服务。微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社交平台之一,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6月底,我国微博客用户规模2.04亿,网民使用率30.6%。其中手机端微博客用户数为1.62亿,占总体的79.4%。用户数量毋庸置疑,在社交商业化的时代,由社交产生的红利已经占了很大比例。但是社交营销的核心在于分享、传播,和能够激起用户进行分享的一定是优质的内容,能够保证较好的的传播效果的还要匹配便捷的传播工具。而我发现,轻应用正具备这两个特点。

一、如何使用微博轻应用推广

1.创建应用页面

轻应用分为两种:一种是桌面浏览器上通过 iframe 嵌入,简称 Web 。另一种是微博客户端内通过 Webview 展示,简称 H5 。商家应用可以选择两种展示平台之一,也可以二者都支持。

在创建微博应用之前,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开发设计一个应用页面。不同的内容可以选择不同的展现形式,我总结了一下6种形式。

<1>菜单形式,直接下单

阿姨帮曾将自己的服务直接用轻应用来呈现,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服务直接下单。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2>功能组合,有趣的DIY

一般这种形式不直接展示产品,而是以新鲜感刺激用户,文艺、逗比风格最容易引起共鸣,传播速度很快。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3>简单粗暴,发福利

聚美优品之前做过直接输入手机号码领红包的形式火了一把,利益诱导,参与和分享都比较高,这种一般流行在电商行业中,但是一般小企业需要考虑成本。

<4>下载地址直接作为应用页面

如果你的下载地址里面的内容很有诱惑力的话,也不妨一试,需要注意的是要降应用页面设计的非常有意思。

<5>在线提交,获取信息

这种形式一般用于征集活动人数,或者收集用户信息。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6>通关挑战,游戏为王

我采取的是以一款小游戏的形式,用户通过猜歌通关,为了能够激发用户更多的下载,增添了免答卡这个小功能插件,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好唱APP的注册ID免费领取。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2.提交应用,申请资源

创建好了自己的应用,下一步就是进入轻应用开发平台http://open.weibo.com/development/pro点击创建引用(如下图)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创建好轻应用后,就要开始进行资源申请进行平台推广,而在这整个过程中,都是0付费的。

在整个创建过程中,我总结了整个流程步骤,如下: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具体的操作流程是:

①、活动当天自己的官方微博先操作将活动上线

②、将活动链接发给微博官方轻应用团队

③、官方团队审核该活动形式后,评估可以申请到的资源

④、免费的资源到位时间一般是在活动上线1-2天后

因为活动好的创意,微博轻应用团队自发帮助我们进行了推广(可以加QQ探讨免费资源拓展办法:149090339)。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从数据对比中可以看到,推广后的阅读量提升了400倍左右。

主要的推广方式如下:

①、好唱粉丝头条(关注了好唱官方微博,第一条就是该活动)

②、官方大号【微博支付】【微博轻应用中心】两个大号转发该活动

③、【微博支付】粉丝头条(关注微博支付这个官方微博,第一条就是该信息展示)

PS:根据活动形式的不一样,可以微博轻应用平台提供的官方大号也不一样,如果涉及到有红包功能的轻应用,可申请【微博红包】这个官方大号,无论是粉丝头条还是官方大号每个月都可以申请使用,粉丝头条每月能使用2-3次,每次24小时。

除此之外,我们还进行个人朋友圈,QQ空间的等其他社交平台的分享传播,个人的影响力比较小,但是结合官方的影响力,影响的力度会成倍增长。

经过5天的活动,最后的数据统计结果也让我们非常兴奋,我们在此基础上并没有改变什么,只是进行了细微的操作,活动由原来的文章形式改成了轻应用的形式,在微博上进行了推广。而在为做这个活动之前,我们的参与度可谓是微乎其微。

推广干货 | 巧用微博轻应用,不花钱也能放大招

二、推广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细节

相信有很多人听说过微博轻应用,但不是每个人都成功的进行了使用,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活动参与感一定要强

用户的参与感是活动成败的关键,在自己设计开发应用页面的时候要充分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如果只是自嗨,微博官方不会进行推荐,即便推广了,用户也不会买账。

2.渠道一定要尽可能多

首先是要充分利用官方的渠道资源,不要觉得微博的资源就只有像话题推荐,启动页这样的资源,这类资源固然很有用,但是对于刚上线的小公司而言,性价比极低,并且很难买单。其次,直接能影响到的人群,努力创建自己的兴趣群、交流群,不要发硬广,否则你很快会被踢出来,但是你推荐一款很好玩的游戏,别人会感激你。

3.奖品要符合用户需求

奖品是刺激用户参与的最直接因素,在这个地方一定不能省,笔者在这次活动也是吃了大亏,如果奖品能够准备得更加充分,那么互动效果远比现在要好。

4.自媒体同步,流量集中导入

打通自媒体渠道,各个平台一定要同步跟进,全面覆盖。多渠道同步的同时还要注意流量集中,流量集中的目的是培养用户习惯,也方便统计数据效果。讲用户全部吸引到统一地点,开发者就可以对用户进行统一管理,引起的反响就会更加大。

三、 微博轻应用的其他特点

通过接入微博轻应用,还可以

1.获取微博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以及当前的网络状态,对于有用户信息需求的公司非常有帮助。开发者可以根据页面展示的不同,

2.自定义顶部导航栏的标题,告诉用户所在页面的信息。

3.除此之外,微博还是一个支付接口,开发者可以直接在微博内进行支付,达到交易闭环。

 

欢迎同行加好友沟通,探讨更好的营销渠道和方法!QQ:149090339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详解《复盘》(0)
  2. 2023:  2024年度烟草招聘时间完整版,想进烟草的收!(0)
  3. 2023:  学历歧视到底存不存在?(0)
  4. 2022:  推荐5款宝藏电脑软件,建议收藏(0)
  5. 2022:  视频号小店怎么申请入驻?开通审核需要多久?(0)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运营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38833.html

(0)
人人都是运营经理人人都是运营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16日 上午10:00
下一篇 2015年12月16日 上午10:1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