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美股寒潮,微博能否照进现实?

美股市场自2月份以来始终处于下滑态势,纳斯达克指数自2月3日跌破4000点,4月7日至4月11日一周内累计下跌3.08%,创下近两年来最大的周跌幅,科技股则不幸中招领跌盘面。

寒潮诱发蝴蝶效应,微博或”躺枪”

纳斯达克科技股低迷的“蝴蝶效应”已经影响到中概股的整体走势。今年以来多支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都处于波动之中。

新股同样未能幸免。上市不久的“国内体检第一股”爱康国宾上周五大跌7%,最终报收14.05美元,已经到了破发边缘。较早时上市的“中国IT职业教育第一股”达内科技,目前股价已经跌至7.7美元,与发行价相比已跌去14%。

两只新股的遭遇无疑给正在筹划上市的中概股敲响了警钟。不过仍然有包括微博、京东、聚美优品、途牛旅游网在内的近20家中国互联网企业准备赴美上市。一面是资本市场整体低迷,一面是中概股排队等候上市,市场前景似乎愈发的不容乐观。

已经无限接近IPO的微博或将成为最大的受害者。上周微博将IPO定价区间拟定在每股美国存托股17美元至19美元,最高融资额为4.37亿美元。这与3月递交招股书时募资5亿美金有较大差距。不得不说,微博被这场寒潮生生地“撞了一下腰”。

不利局面将检验微博“含金量”

针对这场美股寒潮,有市场人士认为,科技股的降温或是2009年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以来进入中期调整的一个信号,大批的投资者纷纷减持中概股也是市场正常现象。同时过于集中的上市也导致市场资金量的需求猛增,美股市场何时回暖仍未可知,局面扑朔迷离。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在调整阶段波动过后,市场仍旧会保持平稳态势。

微博如果能扛住这一轮“熊市”,或许也将给投资人更大的信心。从最新数据来看,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1.438亿,日活跃用户6660万;在商业化方面,微博一季度营收675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1%。其中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77%。微博的活跃度和营收仍然保持稳定增长。阿里巴巴的增持和新浪母公司回购股票等资本行为,都在向外界表明对微博的价值充满信心。

虽然对微博活跃度一直存在争议,但在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事件中,微博已经成为事件引爆、发酵和讨论的重要平台。可以说,在今天的中国没有一款互联网产品的传播能力能够与微博相比。在营销领域,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效果可见、可优化的社会化平台,微博吸引了40多万家企业入驻。企业不但可以在微博与用户沟通,更可通过微博“浏览-兴趣-下单-支付-分享”的闭环开展营销活动,也实现了独特的营销价值。

微博价值毋庸置疑,就要看微博如何向华尔街展现自己的价值。市场常说“华尔街不懂中国”,毕竟大多数中概股几乎没有海外业务,只能去跟投资者讲述“中国的XX”的故事。好在微博的国际业务早已开展,并与FaceBook、Linkedin、Window Live等公司达成合作。这或许有利于海外投资者对微博价值的判断。

顶着“中国社交媒体第一股”的帽子,微博难免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无论股价如何,都不能以一时的表现来评价微博的价值。毕竟股价只能反映资本市场的态度,而且具有很大变数。Facebook上市当天险些破发,目前其股价已经涨到60美元左右,市值超过1500亿。无论股价飙升或者暴跌,谁又能说这不是资本市场在下很大的一局棋呢?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支持在不同系统手机做笔记的软件哪个好(0)
  2. 2023:  手机的备忘录内容怎么互传(0)
  3. 2023:  【美妆月刊】3月美妆社媒电商&营销月报(0)
  4. 2023:  2023年小红书用户种草转化新路径(0)
  5. 2023:  小红书报告:2023美妆个护趋势解读(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26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4年4月18日
下一篇 2014年4月18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