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寒冬下,这五个创业领域却炙手可热

回顾2015年,互联网创业领域犹如经历了一场过山车,从上半年的轰轰烈烈创业热潮,到下半年或合并,或倒闭之声不绝于耳。似乎就在不经意间,不少创业者突然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阵阵寒意,最大感受表示便是,融资没有那么容易,凭借一个BP就想要拿到融资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不过在笔者看来,资本寒冬之下,纵然很多领域的创业项目由于模式、运营等种种原因,遭到资本市场的“冷落”,不过依然有不少领域或者项目备受追捧。下面,辣评君就来盘点一下这五个炙手可热的创业领域:

资本寒冬下,这五个创业领域却炙手可热

1、智能硬件

从2014年开始到2015年,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国内智能硬件与智能家居行业高速发展,包括BAT、小米、奇虎360等在内的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将智能硬件作为未来核心业务发展,通过以智能手机为控制中心,围绕这个中心推出了系列互联产品,从智能家电、智能安防、智能娱乐等产品,再到甚至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等高端领域,已经了一个规模十分庞大的产业链条。在政策、资本、技术、市场等多种原因推动下,预计到2020年,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美元。

资本寒冬下,这五个创业领域却炙手可热

2、虚拟现实

2015年,虚拟现实(VR)成为行业热议话题,更是被认为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吸引了众多企业趋之若鹜。这其中,既有Oculus、索尼、三星等国外知名企业,也有国内有暴风魔镜、3Glasses等一批国内企业, 就连互联网巨头之一腾讯也即将推出VR头盔。尽管国内VR类产品依旧存在产品体验差、优质内容普遍匮乏等现象,但无法否认的是,业界普遍认为VR是最有可能成为极具颠覆性的一个领域,尤其是VR+各个行业所起到的效应,或将铸就下一个亿万级市场。

资本寒冬下,这五个创业领域却炙手可热

3、跑步社交

如果把2014年看做是运动社交产品的涌现期,2015年则无疑是爆发的一年。伴随着全民跑步热潮的兴起,以及移动设备的广泛普及,跑步用户规模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有关跑步APP融资的消息连绵不断,例如刚刚完成1800万美金B轮融资的悦跑圈,“超级俱乐部”几个月前也完成A轮融资等案例表明,在资本市场融资窗口逐渐缩窄的当下,跑步社交类APP能够强势逆流而上,至少证明了资本市场对这个领域未来发展空间的价值认可。

资本寒冬下,这五个创业领域却炙手可热

4、生活O2O

一直以来,有关O2O创业的项目饱受争议,因为竞争门槛低,配送服务跟不上,缺乏健康盈利模式等原因, 一大批O2O创业项目无以为继最终倒下。尤其是行业领军者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饿了么处于整合的漩涡之中,都不免给O2O创业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生活O2O拥有者庞大的市场规模,并且与每个人的衣食住行有着密切关系,未来谁能够深耕真正做到深耕O2O,在细分领域形成足够的粘性,未来依然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资本寒冬下,这五个创业领域却炙手可热

5、再生资源

从全球范围内来看,再生资源的回收与利用势必会成为热门领域。一方面,我国近年来重点扶持相关企业,加大对可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已经是势在必行;另一方面,我国每年可回收的再生资源近1亿吨,价值2000多亿元,犹如一个巨大的待开采金矿。因此,无论是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还是全产业链布局的日渐形成,再生资源拥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文/代锡海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构建个人知识体系思维导图(0)
  2. 2022:  怎么做时间管理(0)
  3. 2021:  用 4 个表格技巧,轻松搞定年终数据汇总(0)
  4. 2021:  干货指南|小红书投放被限流,品牌该如何是好(0)
  5. 2021:  项目复盘:6个月短视频平台如何做到过亿曝光?(0)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运营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39993.html

(0)
人人都是运营经理人人都是运营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5年12月23日 上午10:01
下一篇 2015年12月23日 下午1:23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