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这种阅读分享,分分钟想绝交

随着移动时代的全面到来,电子书取代纸质书成为文字载体已经成了不可逆转的趋势。目前移动端的阅读类产品也比较多,人们的手机上也大都安装着一两个阅读类的应用,上班下班路上地铁里要么看看网文调剂身心,要么看看专业相关充一下电。主流的阅读类产品都有自己的分享功能,用户看到自己喜欢的句子后就可以分享到朋友圈,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个功能的使用率并不是很高。不仅如此,有些阅读App的分享功能真的是非常捉急……

收到这种阅读分享,分分钟想绝交

有的人在朋友圈晒书是希望显示自己的文化品位。也有一部分人晒出书中的某段话是为了从中寻得认同感并将自己的这种认同感展现在朋友圈当中,就像失恋的时候在朋友圈里分享歌曲来表达自己现在的心情一样,书籍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两种人都会希望在朋友圈分享的书籍是有格调的,至少页面的设计上应该是美观好看的。

当前阅读类app的分享功能大同小异,用户在选择分享后App一般会生成一张图片来发送到朋友圈——图片上一般有摘抄的句子、书名、以及明显的App下载入口、二维码或链接。让人想摔手机的页面设计就是下载链接站在舞台中央,分享的内容成了配角,或是硕大一个二维码明晃晃的居于中央,让用户独自神伤。

以当当阅读为例,用户分享某段文字后,该段文字会自动添加标注,虽然节省了用户再次标注的过程,但是当用户只想分享并不希望去标注它的时候,自动标记反而成了累赘,比较好的做法应该可以是在分享时可以勾选是否标注或者出现一个”标注并分享”选项。

收到这种阅读分享,分分钟想绝交

其实产品可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比如选择分享时的排版设计,显示或隐藏作品的封面(有的封面并不好看),对书籍的名字可以进行删减(有的书名带有第X版),或者是选择不同的排版格式。关于批注,当用户对书中某段话表示强烈赞同或者强烈反对时,可以选择添加标注并将其加入到图片当中。即可满足用户的表现欲,也大大提升了分享的丰富度。

收到这种阅读分享,分分钟想绝交

其实刷一下朋友圈我们会发现,除了推送,用户分享最多的可能是歌曲。对于电影、书籍反而少的多,这其中固然有评论门槛的存在,也有分享效果不佳的原因在里面。未来如何改进产品的分享功能,不只是阅读类app需要考虑的事情。

想了解更多关于分享功能的思考?想免费给产品安装分享功能?MobTech官网走一趟,免费的分享SDK(ShareSDK)可以告诉你哪些场景需要分享,应该用什么方式分享,分享什么内容,分享还可以怎么玩?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光辉国际-67个胜任力卡片-Lominger Competency(0)
  2. 2023:  沙漠邮局七夕限定粉邮筒合作方案(0)
  3. 2023:  《100个思维模型系列》041.万物联系思维模型(1)
  4. 2023:  2023年小红书赚钱机会在哪?(0)
  5. 2023:  精准定位:私域流量运营方法解析(0)

本文由MobService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app/172644.html

(0)
MobService的头像MobService投稿者
上一篇 2019年8月5日 上午10:14
下一篇 2019年8月5日 上午10:1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