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用户分享你的内容?

分享,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功能,把要分享的文字和图片传到相应的分享平台。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做的,你也这么做了,至于分享率、打开率、转化率,那只能靠运气了。分享,应该能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不应该只靠运气。

fenxiang

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分享,自然要先了解主流分享平台的分享格式。分享格式的组成部分主要有标题、内容、图片。

下面以分享网页的形式,看看个各社交平台的分享格式(以iphone5s为例)

1

二、接下来再谈分享率的事

首先,先统一一下分享率的概念:用户看了文章或发表了文章,向微信、微博、QQ等社交平台分享的数量比。

用户看了文章或者发表了一篇文章,和用户分享到社交平台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用户为什么会分享文章?就要弄懂用户分享行为背后的动机。用户分享文章后,用户会获得什么?其他用户给予的称赞、鼓励、自身情感的抒发…总结起来就是–心理上的满足。当分享的行为能带来心理上的满足感,这样就能极大的刺激用户去分享。

哪些分享的主题又会比较容易满足用户心理上的满足感呢?炫耀、情感表达、刷存在感等等。

三、现在再论打开率

分享率更多是源头的事,也就是激发作者产生内容。现在有了内容,那如何才能吸引读者打开阅读呢?能做文章的只有分享格式中提到的那张图和那句话了。

我们先说图片吧,条件反射想用的图片有两个,一个是文章的第一张图片,第二个是应用的LOGO。使用文章图片,内容和情境更相关一些;使用LOGO,除了邀请的情况下,比较合适,大部分是不适合的。大部分应用都是使用这两种思路,中规中矩,不够突显。

图片的话,还有第三个选择,就是对应分享平台的用户头像(即分享到微信的话,使用微信头像)。这样的做法的好处是什么?第一、双重肯定代表强调,两张微信头像的图片,增强了信息的可信度。第二、还是可信度的增强,角度不同,作者用微信在那个平台注册、使用并分享了内容;直接的联想是,我是否也用微信注册一下?用微信注册应该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作者也注册使用了,等等。

再说文字吧,基本会使用文章的头一句。这样真的会吸引你到你去看吗?由于字数的限制,一句话被截断后,就不知道是什么了?有人会说你:不好奇他说了什么吗?真的?

分享平台的文字限制和百度广告还是有点蛮像的,也是两行的文字,十来个字的限制。此处也是可以借鉴的,文字中一定要出现有号召性的短语,比如:马上、立刻等等,看到这样的短语是否有种打开看看的欲望?广告中常用的号召性短语的技巧,同样适应于此。由于文章的情境在短短的十来个字无法完全塑造出来,只能对文字进行改造,增加号召性的短语来吸引用户打开了。

四、最后再说转化率

所有的东西都是围绕最终的转化率来说的,转化率其实还是蛮简单的,你用什么来吸引你的用户,就用相关的内容展示给用户就对了。如果你使用美女图片来吸引用户打开,可是你的内容完全和美女无关,你觉得这样的流量和打开,会有高转化吗?

小结:

  • 了解社交平台的分享格式;
  • 满足用户的心理,提升用户的分享率;
  • 使用用户的头像,带上有号召性的文字,提升用户的打开率;
  • 把相关的东西展示给用户,提升用户的转化率;
  • 这样的分享格式,应该不会错的。

 

本文由 @jxwsina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如何从一个初级运营成为合伙人(0)
  2. 2023:  图解项目管理33步工作流程图(0)
  3. 2022:  小红书kol数据,12月月榜更新(0)
  4. 2022:  距离纪念日还有多少天怎么算?便签告诉你距离下一个纪念日还有多少天(0)
  5. 2022:  为什么2022年我建议你一定要做私域?(0)

原创文章,作者: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neirong/41988.html

(0)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投稿者
上一篇 2016年1月6日 下午2:45
下一篇 2016年1月6日 下午2:47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