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由“对的人”分享的假新闻 更易被认为是真的

一项新研究验证了许多人的猜测 —— 部分人确实更易相信由“对的人”在 Facebook 上分享假新闻受美国新闻学会(American Press Institute)和美联社公共事务研究中心(AP-NORC)的资助,The Media Insight 于去年 11-12 月间对 1489 名成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在社交媒体上捏造两份内容一模一样、但来自不同消息来源的虚假新闻 —— 一份由美联社发表、另一份则由名为 DailyNewsReview 的虚假新闻站点发表 —— The Media Insight 得出了这个有趣的结论。

研究称由“对的人”分享的假新闻 更易被认为是真的

受访者会看到一张张仿照的社交媒体文章,其中 50% 表示会信任他们所信任的消息源所发布的信息的真实性,有 34% 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被其他人分享的话他们也会相信。

总而言之,愿意相信故事真实性的受访者会觉得这件事有趣,且如果事件被他们所信任的个人所分享,就会更加深信不疑。

在后续回访中,约有一半受访者会回想起是谁分享了这篇文章,但 10 人中只有 2 位能够回想起消息来源。

这或许能解释去年由假新闻掀起的风浪为何能远超真实的新闻,而 Facebook 的修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3月第3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哔哩哔哩平台)发布!(0)
  2. 2023:  小红书达人排行榜!萌宠博主受追捧,秘密武器是什么?(0)
  3. 2023:  百万播放和几万播放同时登榜,B站播放量是不是不再重要了?(0)
  4. 2023:  《黑暗荣耀》成话题制造机,自媒体人追剧的4大姿势…(0)
  5. 2023:  怎么恢复手机备忘录删掉的内容(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812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3月22日 下午2:07
下一篇 2017年3月22日 下午2:08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