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值得买这样的导购产品如何激励用户主动分享商品?

我自己也算是豆瓣和张大妈的忠实拥簇,在回答题主问题前,先说一个小故事:

回想自己最有成就感的一篇朋友圈分享,文章题目是《你所谓的稳定,其实是不存在的》,文章的内容不是重点,主要是讲当代的年轻人,为了被所谓的“稳定”牵着鼻子走的故事,当时我先是被标题吸引,读完文章后毫不犹豫的转发,随后在我的朋友圈“一石激起千层浪”疯狂被转发刷屏几十条。

现在想想这件事,如果从感性层面理性的分析下,疯狂的N次传播最重要要素是:

我自己是家中独子,大学毕业后家人帮助我按拍过体制内的工作,但是我却只身来魔都打拼,由于这种经历,让我对这篇文章有深深的认同感,其次,人性自怜的特色也表现出来,中二的把自己也放入故事中,觉得自己一切都是值得的巴拉巴拉,另外自己微信中很多互联网996圈的朋友,都有类似经历,人性相通,后面的一切也就不难理解了。

回到题主的问题,答案可以这么回复,首先解释分享的本质(为什么会主动分享-人性),其次从产品运营的设计上庖丁解牛(如何激励主动分享)一下豆瓣张大妈,就很一目了然了。

1.我们为什么会主动分享?

大部分主动分享(刨去一些刷刷刷的行为)都是一个非理性的行为,硬是要用理性的技巧去分析都是行不通的,内容触动到了读者的感受,就会让读者有分享的想法。

典型的能够引起转发的内容主要有4种:1.让你觉得“高大上”心生敬畏的内容2.搞笑幽默让人大笑的内容3.引起共鸣的内容4.让人好奇惊讶八卦的“小道消息”

所以,对于运营人员来说,想要激励用户主动分享,重点在于内容的质量而非渠道。

2.以张大妈为例,产品运营做了哪些细节处理?

在内容的运营上,张大妈网站上商品内容的选择就很考究,张大妈面向的消费群体是具有中端消费能力的群体,所以商品的选择与内容的编排,至少要满足以下几个方面:商品与品牌是否具有代表性与知名度(例如户外的鸟/大螺母/大黄靴)?商品的介绍是否突出了在同类商品中此商品的特殊优势与特点?是否Get到当下的时间点(男友的圣诞礼物准备什么?当属HTC-VR)?价格优势在哪里(追平历史低价?)?

在产品的设计上,我们首先要知道:一切转发的行为,是有成本(时间成本/操作成本等)的,所以在产品运营的设计上,尽可能降低用户转发的成本,同时考虑用户的顾虑(有些偷偷看的内容(各种门),看后可能很愉快满足了好奇心,但是你可能不会去传播它)

所以,产品设计一定要减少分享难度(以PC为例,左侧电梯随时跟踪页面,在页面的任何位置都可以直接分享,同时分享渠道也比较多,操作步骤也有所控制),另外,增加了举报功能,帮助官方剔除劣质内容,降低对分享的阻碍,同时,连接商品内容与评论内容,设计值与不值的热度显示,刺激用户的主观感受,总结一下,产品设计上,可以分析出的点还有不少,基于以上讲到的思路,顺藤摸瓜会发现更多内容,当然,产品设计也要靠考虑到场景,可能在PC上,大家分享就是直接ctrl+C网址发QQ了,所以很多情况下没必要过度引导,反而起不到预想效果。

PS: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若有不妥之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一起讨论,最后多说一句题外话,产品运营对于一个公司的最终价值是如何帮助公司实现其商业价值,说俗一点,就是怎么帮老板挣到钱,所以,在面对分享这种设计时,别忘了从大的业务模式仔细考虑,所有的设计并不是必须的,能在当下为我所用的设计才是最好的设计。

作者:多米诺效应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新人培训手册(0)
  2. 2023:  2023小红书宠物社交IP《靠你了小可爱》招商方案(0)
  3. 2023:  2023地产项目国庆系列(城市落日派对主题)活动策划方案-49P(0)
  4. 2023:  能力提升系列:学习思考工具(1)
  5. 2023:  大厂月入3万,敌不过一碗炒面(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unying/83414.html

(0)
爱运营的头像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1月4日 下午3:40
下一篇 2016年11月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