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

在短视频的加持下,“靠手艺吃饭月入过万”让民间高手不断走进大众的视野,而他们所代表的“硬技能”内容更是广受老铁们的喜爱。

@手工王中王用视频记录下农村大叔自建鱼塘的过程,该视频直接以高出往期1194%的水平,取得了近5000w播放量,手艺达人究竟有何魅力?

1、涨粉又狂赞,大叔自建鱼塘竟成爆款

视频中,一位农村大叔动作娴熟地用砖头堆砌出形状,在水泥模具上雕刻出花型,最后呈现出一个造型奇特但又设计巧妙的鱼塘建筑。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视频截图

手拿灰刀,层层堆砌,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巧夺天工的鱼塘。出自账号@手工王中王的一支作品,目前已取得4618.5w的播放量和88.2w点赞量。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这条播放量爆发式增长的视频,也给账号带来了涨粉小高峰,不仅近7天共涨粉13.6w,其中单日更是吸粉8w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果集·飞瓜快数-粉丝趋势

不同于许多短视频的酷炫,没有劲爆的内容,也没有花哨的剪辑,只有配上BGM的旁白讲解,娓娓道来视频主人公展现纯熟泥匠工艺的全过程。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视频截图

这种叙述方式将复杂的建造过程用观众可接受的语言输出,让一些技术和专业名词,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给老铁们,让账号触达各年龄圈的更多群体。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果集·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还在视频结尾抛出多个问题,“猜他制作的是什么”、“手艺如何”等来吸引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并引导用户支持、点赞、关注,增加视频爆火的概率。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果集·飞瓜快数-视频评论

2、传播各种手艺绝活,用故事丰富情绪价值

当娱乐性质的视频挤占短视频空间时,也发现越来越多展示手艺技能的内容被大众所关注。

在@手工王中王的视频里,可以看到普普通通的垃圾桶被改造成音响、凭一截钢筋打造出锤子、一堆木板纯手工制作出一辆超级跑车……在这些手艺达人手里,变废为宝的技能尽显。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视频截图

然而在这些只有几分钟视频的背后,却是历时数天的精心制作,甚至有些花费长达上百天的时间,才能给大家带来这些令人震撼的工艺品。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视频截图

这些视频的主人公也并非是创作者本人,男女老少各有所长,创作者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这些形形色色的手艺人,让他们的匠心被更多人所看见。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其中擅长建造鱼塘的农村大叔作为@手工王中王中较常出镜的人物,视频在展现了他高超技艺的同时,也会穿插他的身世。

故事来吸引注意力和增强传播效果,不仅消除了视频内容的枯燥乏味,而且还增强了与粉丝之间的黏性。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视频中讲述,这位农村大叔名为吴老二,年轻时是名泥瓦匠,承包不少的工程活,后来因脑血栓和对家乡的留恋,选择留在农村做贡献。从这个生活化、情感向的故事中,让人物更立体饱满,也能唤醒观众的情感。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视频截图

3、入局短视频,迎来新的变现机遇

手艺人最大的优势在于专业度高,难以模仿,这种自带的内容垂直性是做短视频天然的优势。像@手工王中王账号首页所提到的“手工锻造”,是独属于各式民间手艺人的技能。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快手

短视频让普通手艺人得以走入大众视野,宣传自己的手艺和相关文化,最大程度实现与观众的互动。这也给他们带来了新的机遇,靠才华手艺实现变现

@手工王中王视频评论下就有不少老铁对吴老二手艺的认可,想要促成这笔生意。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手工王中王评论截图

而利用快手平台进一步开拓商业边界的工匠和手艺人并不在少数。

@众赢装修&设计你家通过分享装修设计经验,不仅放上店铺导航,为自己的装修设计店做宣传,还可以在快手小店带货家装建材。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众赢装修&设计你家快手

也有类似@文强专业男士理发这样,开设课程讲干货的方式,用自身经验变现。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文强专业男士理发快手

在快手日渐成熟的商业体系下,平台不仅能够大力挖掘、扶持站内手艺人群体,让更多技艺在平台中得以呈现。也能为手艺的商业变现需求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而这个让手艺人大放异彩的平台,更是吸引年轻手艺人纷纷入局,其中30岁以下的手艺人中占比近6成,让大家看到手艺的接力棒传到了更多年轻人手里。

播放量暴涨近5000w,民间手艺竟在快手玩出了新花样▲图片来源-快手

因此,过去民间高手往往待在隐秘角落中,不太引人注目。如今短视频和直播的出现,正在让这些行业重新暴露到阳光之下。不仅焕发出新的生机,也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创富之路。

声明:文内所用图片均做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0)
  2. 2023:  9月第1周榜单丨哔哩哔哩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发布!(0)
  3. 2023:  广告暴涨500万播放,B站下半年恰饭新标杆(0)
  4. 2023:  华为手机怎么样把备忘录里添加的课程表导入日历日程?(0)
  5. 2023:  怎么用Win11电脑便签快速设置课程提醒?(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291352.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6日 下午2:53
下一篇 2022年9月7日 下午2:30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