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

在短视频领域,无论从涨粉速度还是商业变现来说,剧情赛道一直都是优质的赛道。

主攻亲情方向的剧情播主@我和我的奶奶近30天爆款频出,平均播放就高达3540.7w,单周涨粉近30w,还充分发挥短剧的商业化价值。

1、播放量超5000万,用共情触达年轻圈层

8月5日,@我和我的奶奶发布了一条“带着奥特曼面具的小男孩来小卖部买奶奶一天”的视频。已累计收获了5048.6w播放量和149.1w点赞量。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不到3分钟的时长里,讲述了被很多人误解的“奥特曼哥哥”用瓶盖买奶奶来看他学校运动会,发现总有人爱你的感人故事。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我和我的奶奶视频截图

视频结尾也道出了情感寓意,总有会为你抚平童年伤痕的人,让账号再度迎来涨粉小高潮,不仅单日涨粉近8w,一周也得以吸粉26.9w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粉丝趋势

而该视频走红的背后,离不开账号自身独特的风格。@我和我的奶奶以疗愈温情的基调展现平凡生活中的美好,让多个视频屡屡突破3000w播放量。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她的故事之所以让人感动,大概是因为许多人从中都或多或少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因此账号吸引了绝大部分的年轻人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粉丝画像

2、情感内容升级,商单植入引爆话题

情感剧情在快手一直受到较多关注,@我和我的奶奶能够在剧情赛道中长久不衰,因为她故事的设置超出常规的认知,每一条视频都有新鲜感。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我和我的奶奶快手截图

更会在结尾设计反转式剧情,凭借出人意料的戏剧化特性,最大程度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满足了好奇心理。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利用真情实感来引发观众的情感共振,相对应这类账号粉丝粘性比较高。@我和我的奶奶也通过集中在17点发布视频,来迎合粉丝的观看习惯。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视频分析

而自从“老年爱情”成为热门议题,情感短剧的主角年龄上也开始出现银发一族。@我和我的奶奶的账号也融入了爷爷奶奶在蹉跎岁月中相互扶持的故事。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我和我的奶奶视频截图

这种老一辈爱情在烟火气透露出的淳朴感动,在评论区也引起了大家对爷爷奶奶之间神仙爱情的羡慕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视频评论

在两条爷爷奶奶爱情故事的视频中,将DR钻戒自然植入,不仅引出了一生只送一人的核心卖点,还取得了3821.3w播放量和144.3w点赞。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视频数据

加上钻戒本是极富场景化营销的单品,因此除了@我和我的奶奶本身属性贴合外,将钻戒的场景生动演绎出来,也能达到很好的营销效果。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我和我的奶奶视频截图

就连品牌也亲自在评论区回复,用官方下场再度加深“承诺真爱”营销理念,从而加强品牌记忆点和好感度。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我和我的奶奶评论截图

3、剧情账号,出圈爆点的走向如何?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一代用户对“内容效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喜欢紧凑高密度的剧情呈现。

《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中调查显示,互联网用户对精品短内容更受欢迎。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2021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

并且剧情赛道的内容形态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用户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内容,对情节会有更多期待和要求。

根据《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显示,需要提前设计好作品的主题以及剧情走向,做出细致的设定,提高视频内容完整度。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果集·飞瓜快数-《快手达人运营解决方案》

随着情感剧情内容从单一化到多样化、从浅层娱乐到深层揭露的改变,折射出的不仅是用户审美的升级和改变,也折射出了短剧在短视频中的更多可能性。

快手短剧近日发布剧星计划,推出剧星计划-分账赛道,激励全网优质的情景剧内容,并鼓励竖屏拍摄。

单条视频播放量超5000w,剧情赛道持续爆发的秘密在这里▲图片来源-快手短剧

总结

情感类剧情向来在短视频内容生态中占据着重要位置,而随着竞争局面的日益增强,众多创作者也在寻求出路。

为此,飞瓜在这里总结了以下三点内容。

形成鲜明的风格。要在情感赛道找到一条差异化的道路,用独特的风格和有内核的内容获得粉丝的喜爱和流量的青睐。

注重情感的诉求。情感剧情类短视频的价值在于传递某种生活方式和状态,除了视觉上的感受,更注重心理层面的满足。要围绕用户情感的核心诉求,平衡好故事的真实性与艺术性,找到能够打动用户的关键点。

打造饱满的人设。剧情类短视频中人设是直接影响用户能否对账号形成记忆的关键。像@我和我的奶奶这种以正能量为内核的剧情,经常奶奶会以“正义化身”的人设推进剧情反转,而这也是账号吸粉的一大保障。

声明:文内所用图片均做注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电商作者带货playbook(0)
  2. 2023:  “上天入海”夏日生活狂欢节活动策划方案(0)
  3. 2021:  抖音直播间流量如何提高?抖音直播间停留怎么提高(0)
  4. 2021:  抖音直播带货运营手册(0)
  5. 2021:  项目复盘-GRAI复盘法(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288751.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8月13日 上午11:45
下一篇 2022年8月13日 上午11:48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