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留不住观众?3个技巧教你提高快手直播间留存率

观众在直播间停留的时长是决定直播成效和粉丝转化的重要因素之一,现在很多大小主播的直播间已经不是单纯的卖产品了,除了带货还会额外增加一些娱乐、互动环节,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留住观众,方便后续的带货转化。

用户观看的时间越长,越容易产生购买,那么该如何提高直播间观众的停留时长呢?

打造直播间的“第一印象”

直播间的第一印象也就是直播间的装修,当观众进入到直播间的第一眼就直接决定了观众在直播间停留的意向,清晰明了的直播背景、明亮的灯光、衣着得体精致的主播才能让观众拥有一个良好的视觉体验。

例如这两个直播间,首先第一个直播间大屏上的粉丝回馈和背后福利商品的摆放布置给观众的“福利感”更为强烈;其次第一个直播间的背景灯光明显相比第二个更明亮,让观众看的更舒服。

直播间留不住观众?3个技巧教你提高快手直播间留存率

从数据上来看,在粉丝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第一个直播间的平均观看时长为4分26秒,第二个直播间的仅为2分34秒,两者相差了将近一倍的时长。

直播间留不住观众?3个技巧教你提高快手直播间留存率

△飞瓜快数-人气数据

除了主播自身的控场能力外,直播间的形象也相当重要,尤其对于带货服装类的产品来说,直播间的灯光会直接影响到衣服的色差。灯光布置的好,还可以制造良好的气氛和突出风格,使直播效果变得更好。

增加直播间互动环节

造成直播间人均停留时间短,观众流失的原因之一就是直播间内的气氛不高,直播间太过无趣。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如果在直播间内感到无聊,观众自然就没有停留的欲望了。

因此需要增加一些娱乐环节或者是互动环节,例如给直播添加答题互动、剧情、邀请嘉宾等方式来活跃直播间氛围,增强和观众间的趣味互动,以此来延长停留时间。

快手主播蛋蛋这场直播就是很好的例子:

直播间留不住观众?3个技巧教你提高快手直播间留存率

△飞瓜快数-直播数据概览

飞瓜快数观察到,除了有特殊的活动专场外,蛋蛋直播间的观众停留时长普遍为五到六分钟。在前阵子奥运会火热之时,蛋蛋邀请了奥运冠军张继科来到直播间,现场挑战矿泉水瓶、锅铲等道具颠球,直播间的气氛瞬间炸裂。

直播间留不住观众?3个技巧教你提高快手直播间留存率

最终这场短短3个小时的直播累计销售额达2316.7万,平均观看时长也长达10分钟!

重视直播间抽奖活动

除了要在直播内容上下功夫外,利用直播间的营销工具留下观众也是一个好办法。

1、观看奖励红包

观看奖励是引流和维护观众的重要手段之一,当观众在直播中达到一定的直播时长(可自定义)即可获得相应的红包奖励,这样一来,就大大增加了用户停留在直播间的时长,也为后面的销售转化打下基础。

直播间留不住观众?3个技巧教你提高快手直播间留存率

2、互动抽奖

抽奖几乎是所有直播间必备的营销工具,抽奖活动自带吸引力,可以牢牢的锁住观众,提高传播效果。

例如,在线人数达多少人进行一次抽奖、点赞到多少进行一次抽奖,这种活动设置一般在人数快要到达门槛的时候,直播间互动会开始活跃起来,这个时候主播配合互动,让用户刷起评论来,通常可以将一场直播活动的人气瞬间提到高潮。

直播带货发展到现在,公域流量已经接近天花板,所有商业竞争的终极本质,都是抢占用户的时间。想要提高观众在直播间的停留时长,必须同时在直播内容和营销玩法上下功夫,有价值的直播内容配合有趣好玩的直播间营销玩法,才能将用户牢牢锁在直播间内。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美世员工职业发展管理培训课程.ppt(0)
  2. 2023:  2023小红书Will商业大会PPT(0)
  3. 2023:  互联网大厂常见用户运营面试问题合集(0)
  4. 2023:  可以放在手机屏幕上的记事本软件叫什么(0)
  5. 2023:  小程序运营成功的秘诀(0)

本文由飞瓜快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256109.html

(0)
飞瓜快数的头像飞瓜快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9月4日 上午10:59
下一篇 2021年9月4日 上午11:02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