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前面的文章中我们分享了盯盘技巧、小微直播团队和专业直播团队的盯盘配置,之后分享直播暖场阶段盯盘技巧,这篇文章接着分享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在直播的整个过程中都需要盯盘和调整的操作技巧。可以把直播过程盯盘调整技巧分为四个阶段:直播暖场阶段盯盘调整、人气数据的盯盘调整、电商数据的盯盘调整、特殊情况盯盘调整处置预案。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人气数据又分为:留人数据和互动数据两种,这篇我们重点给大家分析直播间的留人数据盯盘技巧,下篇文章我们继续分析互动数据盯盘技巧。

直播间留人数据,我们可以通过专业版直播大屏,重点关注:平均在线人数、曝光-观看转化率、人均观看时长。同时也要注意5分钟数据板块的进入人数和离开人数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尤其是近5分钟数据板块的环比数据,证明这场直播和上场直播的对比数据,同时也要关注流量来源于趋势。

我们在看留人人数和在线人数的时候要特别关注:进入人数和离开人数两个角度,分析到底是进入人数出问题?还是离开人数出问题。进入人数分为流量渠道和曝光-观看离开人数包括观众画像、当前直播节奏、正在讲解的商品和当前主播状态。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1、流量渠道的问题

首先看流量渠道的问题:直播间在线人数环比异常、进入人数环比下降,其他正常,可以看下图,看到这样的数据说明引流出问题了,解决方法是查找是否是付费流量的原因(千川、小店),记录异常,也可以增加临时计划和预算。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流量)

当然也可以查看是否是自然流出现问题,自然流分为两部分:直播推荐和其他,这时就要考虑干预互动数据、成交数据。做好记录直播后复盘解决。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图片来源:飞瓜智投)

2、曝光-观看率的问题

直播间曝光-观看率环比异常,其他相关数据异常或正常的情况,说明有很多人看到直播间,但是不进入直播间。

这时的解决方法:

1)检查直播软硬件环境(噪音、画面、网速…);

2)检查观众画像:如果精准度异常,记录复盘;

3)考虑本场直播场景、贴纸变化情况,记录复盘;

4)判断直播节奏问题?

主播可以用福袋话术解决,把场外观看的吸引进直播间,可以配合一定的话术。

3、观看时长的问题

人均观看时长出现异常,离开人数环比上升,在线人数环比下降,这时要注意直播节奏的问题。

典型的直播节奏问题:憋单时间太长,观众失去耐心。

抖音直播运营:直播间留人数据盯盘技巧

典型的直播节奏问题:产品卖点没有讲透,或者是讲的逻辑混乱。

这时的解决方法:

记录。下播后,跟主播沟通话术与逻辑。调整:补充卖点已毫无意义,视数据下滑程度。要么,提醒主播讲活动话术、信任话术、上彩蛋。要么,提醒主播上福利款或爆款,并提醒主播适当拉长讲解时长(慢点讲,别着急)典型的直播节奏问题:换品过程中人走了,这时说明钩子出问题了,钩子就是福袋、抽奖、红包等没有跟上。

当然使用钩子是福袋、红包等只是一种手段,还可以营造直播间氛围等其他的钩子,最后观察离开人数、在线人数的变化趋势。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小红书热点怎么蹭?10个技巧,手把手带你用好热点(0)
  2. 2022:  小红书账号分析 | 如何高效精筛小红书KOL?(0)
  3. 2022:  推荐5款超好用良心软件(0)
  4. 2022:  做短视频开直播要不要买流量?(0)
  5. 2022:  手机备忘录误删恢复的操作方法(0)

本文由飞瓜智投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douyin/328814.html

(0)
飞瓜智投的头像飞瓜智投投稿者
上一篇 2023年12月15日 下午1:47
下一篇 2023年12月15日 下午6:4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