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打响3亿DAU冲刺战,短视频战场硝烟再起

与抖音的强运营不同,快手在成立7年后才首次规模性引入内容创作机构,并给予运营支持。

6月18日,在快手创始人宿华、程一笑联署的内部信中明确提出——快手将开启”战斗模式”。第一个目标就是在2020年春节之前实现主站3亿DAU。

与抖音的强运营不同,快手在成立7年后才首次规模性引入内容创作机构,并给予运营支持。反观抖音,除了批量引入MCN机构以外,会设置很多挑战赛以及内容的主题、玩法、音乐等,并引导自己签约的达人和签约MCN机构配合自己的运营方向。

快手打响3亿DAU冲刺战,短视频战场硝烟再起

回顾中国的视频行业,根据Mob研究院的《移动视频暑期市场报告》数据来看,2004-2009是以优酷为代表的的视频先驱将UGC模式复制到国内并开启了免费视频的时代;2010-2014年版权大战开始,腾讯、爱奇艺、优酷等开启烧钱模式;进入2015年,4年间直播大起大落,短视频一跃而上,付费时代来临。至此,移动视频形成了综合视频、短视频、直播视频3大类。

· 综合视频:综合视频占据主流地位,以用户付费和广告营收为主要营收,通过自制内容降低成本。

· 短视频:短视频以其短小精悍,满足用户的碎片化观看需求,因而获得巨大流量,深受资本青睐。

· 直播视频:下分游戏直播和娱乐直播,主播与用户互动性较强,随着监管趋严而预冷。

快手打响3亿DAU冲刺战,短视频战场硝烟再起

从短视频的竞争格局上(市场渗透率、用户重合度)来看,头条系的短视频全面布局,快手呈现腹背受敌的状态,特别到了尾部平台内容的同质化严重,比如美拍与抖音的交叉用户达到68.6%。

快手打响3亿DAU冲刺战,短视频战场硝烟再起

2019年3月,快手开始逐渐形成自己的MCN运营策略。快手MCN总监张崭将其概括为三个方面:

1. 加强活动运营;

2. 联合第三方发布榜单,让达人的影响力走出快手;

3. 提供效率工具,让机构更了解自己的内容。

虽然这种类似的活动运营机制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对于快手来说还是初次尝试。且对于流量扶持,快手和抖音呈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度,张崭表示快手对于所有入驻的机构都不会有额外的流量扶持。同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一家机构选择与快手解约也不会受到流量上的影响。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2023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0)
  2. 2023:  中旅阿那亚·九龙湖生态度假区--品牌策略整合方案(0)
  3. 2023:  百度百科上线的“超级名片”(0)
  4. 2023:  车企流量突围战,五菱靠“四位一体矩阵”抢占高地(0)
  5. 2023:  私域流量精准营销:3个实用策略探析(0)

本文由MobService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social/169311.html

(0)
MobService的头像MobService投稿者
上一篇 2019年7月3日 上午11:30
下一篇 2019年7月3日 上午11:3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