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自己的产品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大家都知道做产品的过程,一般会从mvp投放市场开始,然后试错决定之后的方向。但是现在抄袭和大环境早已不允许这样来做了。

N多时候,在一个成熟的商业环境下,“抄”是彼此的行为,投放产品的节奏把控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节奏往往有市场部来把控,初创团队往往会忽视这点,因为看似和做产品无关嘛,但其实非常相关。

初期冷启动

具体展开,那就是初期冷启动,中期加快推进。比如产品初期,不做任何营销和推广,自然用户增长,用户自发分享,然后获取信息快速迭代;当然也可以有了2.0,再推1.0,也是类似做法,只是说你要对用户需求绝对把握到位才行。

中期规划

微信的研发团队讲述微信研发过程的时候,应该说很多微信开发团队设想的功能做出来之后都没有推广;微博团队,最终是拿一个原有产品化中间的一个模块出来产品化推广了,如果你了解这些栗子,至少需要对自己的产品有个中期规划。

长远打磨

最后说个长远,如果要持续有竞争优势,产品需要持续打磨,就我个人看法,一款软件类、互联网产品的成熟,至少需要4-5年时间;跟用户数负相关,跟使用频度负相关。要持续不断地迭代、优化,到达一个稳定的用户数,和使用频度,产品才算在某个周期稳定。然后在这个基础上稳定地做大功能和新版本迭代,切莫贪多。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发漏件、发错货客服回复话术(0)
  2. 2023:  待办事项app哪个好?可以记录管理待办事项的app是什么(0)
  3. 2023:  提高私域流量转化率的2种引导技巧(0)
  4. 2023:  打造高效私域流量管理策略的4个关键要素(0)
  5. 2023:  网曝某大V割韭菜:花2980进了个死群(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67493.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27日
下一篇 2016年6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