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产品的目标人群进行细分时,如何更准确地根据内在属性进行划分? 最近在做一个旅游产品的用户调研

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分类

其中包含用户是单身?恋爱?或是已有家庭,这三种情况用户的需求和消费习惯都会有所不同。可能喜欢一个人的自由行,可能喜欢甜蜜二人之旅,有的喜欢家庭游或亲子游。据《AdMaster:2014年中国旅游用户行为研究》发现:在旅游方式上,自助游排名第一;一线城市和80后的游客最热衷自助游;70后及人群喜欢跟团游;此外,价格、行程安排和时间是消费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主要考虑的三个因素。这些消费习惯上我们就可以对用户进行消费习惯的分类。

根据用户的过往消费记录分类

当然可以扩充用户填写的资料内容,根据用户填写的兴趣爱好去做分析,这两种方式都可以去一定程度上了解用户的旅行偏好。不过建议最好还是以用户消费记录为标准好一些。针对用户消费记录,这里面举个例子:

针对十一假期,可以根据用户的平均消费数额、消费比例、是否会安排购物行程、更倾向信用卡支付还是现金支付,这些信息都能够从背后反映一个消费者的支付能力,并可以根据其经济实力推荐对应的目的地和行程安排。

根据用户的背景分类

另外就是可以引导用户填写喜欢的目的地,喜欢的电影,书籍等等内容。以此去了解用户的价值观,擅长的知识范畴,最终分析出用户的消费价格区间和喜爱的目的地。最好的话,可以做一个社区形式的配套系统,这样可以动态获取用户的最真实的思维动态,对数据分析准确性有很大的提高。还有也可以根据用户阅读的游记文章类型去分析,这就需要产品本身具备文章资源了。

这里针对内容资源举个例子:

大多数游客会选择在旅途中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微信朋友圈是首选。旅游产品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为自己的品牌攒口碑和人气。这些高质量的UGC就是品牌营销的最好资源。对于企业公众号,1W的阅读都比不上朋友圈1次转发。

作者:觅芸仙师 700度 产品经理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发漏件、发错货客服回复话术(0)
  2. 2023:  待办事项app哪个好?可以记录管理待办事项的app是什么(0)
  3. 2023:  提高私域流量转化率的2种引导技巧(0)
  4. 2023:  打造高效私域流量管理策略的4个关键要素(0)
  5. 2023:  网曝某大V割韭菜:花2980进了个死群(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pm/6748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6月27日
下一篇 2016年6月27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