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辅助品牌优化选品策略,提高品牌声量。

小红书浓厚的种草氛围,为品牌创造了良好的营销环境,想要在小红书做好内容种草,需要洞察用户的真实需求来推广产品,实现营销效果的最大化。

那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品类?制定品牌营销策略?挑选优质合作达人?打造爆款种草笔记呢?

近期,新红上线「品类搜索」功能,可以针对不同行业下的不同产品进行数据分析,辅助品牌优化选品策略,提高品牌声量。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冬季羽绒服需求上涨

安踏实现产品精准营销

12月天气转冷,羽绒服需求上升,通过新红「品类搜索」近30天的趋势数据,可看到运动鞋服行业的“羽绒服”从11月底开始热度上涨,相关笔记数共14.14w篇,笔记互动总量在12月初达到峰值,互动量1345.51w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 新红-品类分析-品类搜索-热度趋势

在这个品类下各品牌的种草效果如何?按种草笔记互动量排序,我们可以发现“北面The North Face”取得的互动效果最佳,近30天共有2604篇种草笔记,互动量达到11.38w;排名第二的“安踏”近30天仅发布156篇种草笔记,就获得5.13w互动数据,它是如何实现内容种草的呢?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 新红-品类分析-品类搜索-热度趋势

点击进入“安踏羽绒服”的品类详情页,观察其种草笔记列表,可以发现高赞笔记均为商业投放笔记。

品牌与多位腰部达人合作,发布家庭剧情视频、羽绒服选购技巧笔记,打造多元内容体系,覆盖了更多用户群体;还结合了达人粉丝画像,推广旗下儿童羽绒服、国家队羽绒服等产品,实现产品精准营销。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 新红-品类分析-品类搜索-品类详情页

此外,通过“品类详情-粉丝画像”,可以看到25-34岁的女性用户是该品类的主要受众,健康减肥、美食、时尚相关内容是这类用户的重点关注方向,在后续商务合作中,品牌也可挑选这方面的达人,可能会带来更好营销效果。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口红为行业热推产品

初腰部达人是种草主力军

除了羽绒服这类具有强季节属性的产品外,“口红”作为小红书一直以来的热门种草品类,近期种草效果又如何?

通过「品类搜索」输入关键词“口红”,可以发现近期互动量最好的是美妆护肤行业的“有色唇膏/口红”,近30天相关笔记3.54w篇,笔记互动量1376.41w,超过97.78%的美妆护肤产品,推广力度在行业中排名靠前。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 新红-品类分析-品类搜索

据该“品类详情-相关达人画像”数据显示,口红类产品的种草达人以粉丝数5000-1w的素人为主,占比61.57%,创造出20.35w互动量;互动质量更好作品则是由@于有鱼、@iiius @Momia初腰部达人发布,互动总量均超过10w+。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 新红-品类分析-品类搜索-品类详情页

在众多种草达人中,口红试色是他们内容的主要选题,腰部达人@iiius近30天共发布30篇笔记获得20.94w互动数。

该达人的笔记内容十分垂直,封面皆采用试色截图,每期笔记只针对一款口红进行测评,展示口红薄涂厚涂的效果,通过个人的真实体验获得不少用户喜欢。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 新红-品类分析-品类搜索

口红实际颜色会因为人的不同唇色、肤色有所区别,所以用户下单前一般会寻找相关试色内容,通过素人的自来水安利,能有效提升产品曝光度;再结合初腰部达人发的产品种草笔记,能进一步帮助用户做出决策 。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空气炸锅热度不减

美食教程内容更受用户欢迎

「品类搜索」还支持按一级、二级品类进行筛选,以“家用电器”为例,可以发现“空气炸锅”热度不减,近30天与之相关笔记数达1.69w互动量628.73w。

其中商业笔记仅发布110篇,说明相关品牌没有进行明显的推广,但仍获得大量用户自发种草。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进入“品类详情-笔记画像”可以看到,笔记类型主要分布在美食、家居家装、运动健身领域;笔记的发布形式以图文为主,占比64.04%;产品热门话题为#空气炸锅、#空气炸锅美食、#空气炸锅炸一切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具体到内容上,与产品相关笔记基本以美食教程为主@翻翻选手又困了、@圆圆子等达人用精致的美食实拍图作为封面,快速吸引目光,教程内容包括空气炸鸡块、空气炸三明治等,展示出产品功能的多样和便捷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其中达人@胖肉手小周周“恺天Morphy Richards”合作的商业笔记《答应我都用空气炸锅去做这个汉堡包!嘎嘎香》获赞3.09w,收藏超过2w

该视频内容是空气炸汉堡的教程 ,视频节奏欢快,以模仿肯德基汉堡为切入点,在笔记中巧妙的融入双仓空炸超大容量、独立控温等产品卖点,激发下单欲望。

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如何发现小红书上的热门产品?

对于厨具类产品,在年轻人聚集的小红书,用户既关注产品的多样功能,也关注产品是否简单易操作,美食教程笔记能很好的将两者结合起来,快速占领心智。

在营销竞争激励的小红书,想增加产品转化概率,需要对细分产品和用户心智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挖掘更多使用场景,体现产品价值,最终实现营销转化。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2022年春节高速免费是哪几天?在手机便签上记录时间(0)
  2. 2021:  商家在搭建积分体系必须要做的三件事?(0)
  3. 2021:  我来谈谈为啥企业QQ下线(0)
  4. 2021:  企业QQ、营销QQ宣布将停运,全面升级为腾讯企点!(0)
  5. 2021:  什么是流程(0)

本文由新榜有数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300551.html

(0)
新榜有数新榜有数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2月28日 下午4:53
下一篇 2022年12月28日 下午4:54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