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小红书的流量分布体系中,“发现页”的系统推荐是流量的主要来源,而搜索框是获取精准流量的绝佳渠道,本文从评估达人数据、长尾关键词、长尾流量复盘三个维度出发,帮助品牌更好的在小红书里持续曝光,获得高质量的长效流量。

长尾流量不重要?

隐藏流量超乎想象

对于小红书里的长尾流量,比较准确简洁的说法就是:达人发布笔记后,在前期和后期都能获得源源不断的流量,具有长尾效应

而笔记的长尾流量往往与笔记竞争力有着很大关联,竞争少的笔记可以在半年甚至一年,竞争力大的在一周或是半个月,经统计观察发现,笔记发布30天能保持稳定的增长则具备获得长尾流量的潜质。

通过果集·千瓜数据-达人分析-笔记分析,选取达人某头部达人在5月19号发布的这篇笔记来看,在发布笔记后1天的点赞数为4639,虽然开始有减量趋势,但整体相对稳定,并且在5月25号和6月18号这一大促节点期间又有明显增长,截止到618点赞总数为17019,近一个月的点赞增幅可以达到267%由此可看,优质的笔记依靠长尾流量给达人带来了非常好的互动数据,并可推测,在此后的时间里,这篇笔记仍然可以获取接连不断的点赞量,在双11等大促节点还可能再次引爆长尾流量。

*增幅=(期末数-基期数)/基期数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达人分析-笔记分析

同样选择分类为护肤、属性为头部达人、发布时间差不多的另一篇笔记来看,在发布笔记的后1天点赞总量为1390,6月20号的点赞数为1512,近一个月的增幅仅8%,可看出此篇笔记的长尾流量不太乐观。品牌在评估目标达人的长尾流量时,可以从单篇笔记的近30天的互动数据入手。

根据数据对比可知,长尾流量越好的笔记,往往总互动数据的呈现也越好,能为品牌带来持续的曝光与搜索排位,长尾流量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达人分析-笔记分析

长尾关键词布局

引爆长尾流量

01

有效的长尾词在精不在多

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称为长尾关键词

长尾词不一定包含目标关键词,而是与目标关键词有关的词或者短句,它可以放在标题里,也可以放在正文里。长尾关键词具有需求精准高、竞争度较低的特点,带来的价值就是让笔记更容易获得关键词排名的流量

主关键词带来目标用户的流量,而长尾关键词能带来潜在用户的流量,二者搭配得当可以达到1+1>2的效果。

例如这篇笔记的主关键词是【孕期眼霜】,近一个月的互动增幅在41%,流量相对稳定,但是优化一下也可以获得更多的长尾流量,首先笔记内除了添加主关键词以外,以及提到了抗老眼霜、黑眼圈关键词,可以尝试增加长尾词依照这个思路可以根据产品特性添加“孕期长眼纹了怎么办?”、“平价眼霜推荐”、“好用的眼霜”、“敏感肌也能用的眼霜”等长尾词去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

对比另一篇笔记的主关键词是【水杨酸】,此篇在较少提及主关键词,更多围绕长尾关键词去布局,这篇笔记利用标点提炼视频提及的关键内容,添加“护肤”、“去黑头闭口”、“建立皮肤耐受性”等长尾词去提高潜在用户搜索到笔记的概率,所以即使前期的流量没有明显增量,后期的互动却能达到近275%的增幅。

可说明,长尾词的布局不在多而在精,有效添加长尾词能被有精准需求的潜在用户搜索到,当相关热点爆火时,笔记还可吃到相关话题的流量福利,使笔记获得二次关注并被用户种草。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

02

高精准、低竞争的长尾词怎么找?

通过果集·千瓜数据-热搜词搜索,输入主关键词可以看见很多长尾词推荐,在每个季节或是大促节点时,这些词的热度与排名都会有所变化,品牌可以利用此功能看见与当下实时的热度相关、用户搜索频率最高的词。

例如下方图片显示第一个热度最高的词为“洗发水”,除了直接看相关词块,还可以点击词块发现更具有发散性的长尾词,根据不同的相关热搜词查看相关笔记,发掘更多创作灵感。

结合提炼出用户们最关注的有“油性”、“防脱洗发水”、“蓬松”等词。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热搜词搜索

总结出这些词后,品牌可以通过用户互动画像了解目前热词下的用户关注焦点进一步去创作。

比如从“发型”可以发散创作为“如何得到蓬松有质感的发型?”“扁头必学的高马尾技巧”等从彩妆可以创作为“头发对妆容的影响有多大”、“易梦玲女孩必备”等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热词分析

03

长尾关键词的三大分类

品牌在布局长尾词的营销策略时需要注意的是,在笔记创作之前就要做好长尾词的规划,预埋在笔记内,依据目标关键词展开创作和匹配,避免二次修改影响笔记的流量。

本文从不同笔记中总结出了以下长尾关键词的三种常见分类,分别是:

按用户人群分类:新手小白、手残党、学生党、上班族、健身人群、孕妈等。

按产品类目分类:护肤、彩妆、健身减肥、家居、饰品等。

按使用场景分类:户外场景、高端场景、街边场景、通勤场景等。

在场景营销上品牌们可以根据适用人群+需求情绪这一公式来打造产品适用场景的唯一性,布局弱关联种草,精准触达用户。另外,品牌方可以按照自身的产品卖点、特征、调性去总结适合自己的长尾关键词,打造属于自品的长尾词。

长尾流量如何复盘?

通过果集·千瓜-笔记监控功能对达人笔记进行实时监控,笔记监控能对小红书笔记的点赞数、收藏数以及评论数实现分钟级的数据检测,能够真实反馈投放效果。

当品牌投放之后,想要知道一篇笔记完整的长尾流量情况,最好在发布笔记后立马发起监控,监控时长选择30天或90天最佳,能更加客观、真实的看到发布笔记后的长尾效果。

小红书品牌长效曝光:互动增幅267%的方法

图丨果集·千瓜数据-笔记监控

总结

即时的流量是值得关注的,但长尾关键词的强目的性所带来的用户转化而成为商品客户的概率比目标关键词更高,是让品牌获得持续性曝光的制胜法宝,品牌在部署时,都要紧紧抓住长尾关键词去布局,获取更加长远而有效的曝光。现总结如下:

当品牌找到目标达人时,评估达人长尾流量质量可以从单篇笔记的数据入手,算出笔记近30天的增幅情况,达人中后期互动量数据是评估长尾流量的重要因素。

长尾流量词在精不在多,做到准确有效更能被潜在用户搜索到,可以提炼更符合当下时间段热度较高的词句,结合场景去添加更有针对性的长尾词。

品牌方可以利用笔记监控功能对长尾流量进行复盘,在笔记发布后发起监控,30天以上更能反馈整体的长尾效果。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运营技能知识地图(0)
  2. 2021:  一文读懂互联网产品商业化(0)
  3. 2021:  12张思维导图学会微信公众号运营(0)
  4. 2021:  大部分公司“产品60分、营销90分”,却自以为“产品90分、营销60分”(0)
  5. 2021:  流量下滑还在砸钱做推广?三个步骤让你轻松搞定它(0)

本文由千瓜数据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93633.html

(0)
千瓜数据千瓜数据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10月6日 下午2:00
下一篇 2022年10月6日 下午2:05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