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点现实!现在做小红书还有机会吗?

上周会员群热火朝天聊小红书投放成本,大致意思是,现在淘宝进店成本上升近一倍,本想从爆文角度去回答会员问题,但一想,所有的回答解决不了他的问题,因为竞争对手在增多,大家都在投付费流量,进店流量成本逐步增加。

上周会员群热火朝天聊小红书投放成本,大致意思是,现在淘宝进店成本上升近一倍,本想从爆文角度去回答会员问题,但一想,所有的回答解决不了他的问题,因为竞争对手在增多,大家都在投付费流量,进店流量成本逐步增加。
现在的商家,必须要停止对小红书过高期望的幻想,想靠自然流量、付费流量拿到高预期转化,真的很难!同样对于博主也一样,一天涨5K粉不现实,绝大部分死于变现的路上。品牌投放更是如此,80%的商家投放小红书都会失败,因为“失败是必然,成功是偶然”,只不过大量的机构,宣扬的都是成功案例,好像做小红书就会成功。
从目前接触的客户,现实就是这样,90%的商家,只是把小红书当做流量平台,在大家的潜在意识上,现在小红书的流量很便宜,赶紧来薅羊毛,殊不知,薅羊毛的人多了,羊毛就贵了。这就像百度竞价、天猫关键词一样,大家都是投品类词,最终品类词价格越来越高,直到后来,就有商家不考虑投放价格,直接封锁这个词,因为它根本不想靠这个挣钱,最终其余的商家,擦擦眼睛说,我靠!还有这种操作,赶紧换平台。预见性的说,目前绝大多品类,红利基本在消失,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搜索你的品类,如果前50名搜索结果,若被万赞爆文所垄断,可断言付费流量开始抢攻,最终大家进入流量抢夺者,新品牌起来的机会越来越少。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正如江南春在《抢占心智》中提到,流量是术,品牌是道。在品牌没有差异化的时候,大家都在抢品类词,战术也会趋于雷同,无论从我的瞬间设置、评论区打造、广告投放等方面,一定会趋于雷同化,一个达人基本是同品类多个品牌在推广,何谈差异化?很难找到生存的根本理由。
也遇到一些创业者,问起品牌的优势,基本是我们的性价比高、大牌平替,母公司先准备拿出50W试试水,不行就撤,这种创业心态做出的产品也可想而知,基本是贴牌,没有产品力做支撑,何谈复购。正如邓德隆先生在《新定位时代》强调定位的作用,定位能够提升整个社会的生产力,如果做产品没考虑到自身优势,不想好顶层设计就去做,无疑浪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亲身见过,一些品牌在小红书投放过百万,有大量的爆文,但品类红利见顶,没有核心差异化,最终放弃小红书、天猫投放。聊点现实!现在做小红书还有机会吗?

图1:邓德隆《新定位时代》

 

到底如何做品牌?有差异化内容,是不是要投入大量的广告费用?一定不是,而是要你想做这个产品,去想它的命名、产品结构、包装、话语体系、甚至是在小红书第一条笔记,这是一个经营的活。我诚心的推荐,大家购买《品牌营销24讲》《品牌营销24讲》正式开课!!或你购买一本《营销管理》去仔细的阅读,去审视你自己的产品,有没有解决用户问题,有没有清晰的定位,能不能存活?
没有定位,以至于一条形式内容火之后,大量商家陆续跟进,最终这条形式被玩烂,再拍垫底辣孩的变装视频流量惨淡,没有定位,内容区域雷同,行业进入竞价和互相举报的恶性竞争,唯有差异化才能生存。
以婚纱摄影为例,绝大部分商家没有鲜明特色,阁楼、复古、文艺、秀禾等风格,基本都在拍摄,但有一家摄影白夜照相馆,主要做老式照相馆写真拍摄,聚焦民国风,黑白风格比较突出,在小红书即使没有投放太多广告,完全靠自然流量就获得大量的询单。

聊点现实!现在做小红书还有机会吗?

图2:白夜照相馆民国风风格还比如四只脚宠物摄影,主要做工笔画宠物摄影,相对婚纱摄影,宠物摄影绝对是蓝海品类,竞争力小且受众广泛,精致的内容和差异化定位,目前杭州外全国已约满,主要接杭州市场。

 

聊点现实!现在做小红书还有机会吗?

 

图3:四只脚宠物摄影

伴随着信息爆炸、传播爆炸、没有差异化、贴牌类的商家将会越来越难,另外平台因营收考虑,一定会选择能持续投放,给平台带来综合价值高的品牌,接下来10年大家保持品牌思维,用差异化和人设,拿到流量主动权。 

反之,只会让广告平台卡死脖子的情况,所有收益被平台所拿走。打造品牌,建立自身竞争力,今天聊的相对有点散,想了解更多,可继续关注江河聊营销。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被百度判定为低质量网站了!如何整改?(0)
  2. 2023:  9月第1周榜单丨哔哩哔哩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发布!(0)
  3. 2023:  广告暴涨500万播放,B站下半年恰饭新标杆(0)
  4. 2023:  华为手机怎么样把备忘录里添加的课程表导入日历日程?(0)
  5. 2023:  怎么用Win11电脑便签快速设置课程提醒?(0)

本文由江河聊营销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91358.html

(0)
江河聊营销江河聊营销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9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9月6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