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难?通过小红书数据分析帮助品牌制定投放策略

导语:品牌在小红书推广并不是单靠投放小红书KOL那么简单。通过小红书数据分析,在投放前找到合适的投放策略,合理布局关键字,有节奏地投放小红书达人,投放中进行小红书流量监控,投放结束进行数据分析,一系列动作才能够帮助品牌打造声量市场。

一、投放前分析

1.竞品分析

在投放之前,先找几个竞对品牌进行分析。了解竞对品牌的KOL投放策略,分析他们是如何进行投放部署的,以及竞品们通过这样的投放部署会带来怎样的曝光效果,通过品牌舆情再有针对的设计适合自己的策略。
通过千瓜数据-品牌搜索,找到竞对品牌,点击详情进行竞品分析。
例如查看“兰蔻”这个品牌在近30天内的笔记数量为8013篇,其中商业笔记占比5.23%篇。
笔记分析可直观展示周期下品牌种草频率和互动数据,通过数据趋势图,品牌周期性种草一目了然。
笔记类型分布有彩妆、美妆合集、购物地攻略、出行攻略等,其中彩妆和美妆分类占比最高。彩妆的笔记分布相较于护肤的笔记数较少,但是笔记互动量比护肤高。投放前制定策略,选择合适的投放类别,再另外选择别的行业跨界投放,获取其他潜在用户。

达人前选

除了研究投放规模,竞品的选人策略也是需要关注的。通过达人粉丝数量分布直观查看竞品投放分析,结合下方的达人列表,查看具体的达人,点击相关笔记最多的排序条件,查看竞品复投率高的达人,进行单独的重点分析。

二、投放中追踪

1.数据监控

你是否会发现投放过程中存在着数据灌水的情况,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很难在投放过程中辨别,包括投放过程中若是遇到负面评价,我们也很难马上获得消息去处理。
针对数据灌水、虚假投放、舆情危机,千瓜数据可进行实时监测,便捷的管理系统,随时随地辅助推广营销,助力品牌公关。

2.投放管理系统

投放后的数据管理以及结案是一项相对繁琐且复杂的工作,如果涉及到投放的博主笔记多,笔记数较多,就很难进行管理。千瓜数据的投放管理功能,提供了一套高效便捷的协作管理功能,并可以提供多重维度下的数据分析。

三、投放后结案

结案复盘

投放后结案起到的重要性不容小觑,是整个投放周期中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评估投放效果、总结投放中的优缺点,整理下次投放的经验和注意事项等等。在试错中,总结品牌投放的经验教训,有利于下次投放能够尽量避坑。
千瓜数据投放结案管理通过投放结案管理功能,可批量上传本期的投放数据,如需要统计各个跟进人的具体数据以及投放ROI也可以将跟进人以及投放价格填写表中一并上传,一系列内容后即可生成结案报告。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瑞幸咖啡私域运营拆解.pdf(0)
  2. 2022:  麦肯锡 7S 诊断模型(0)
  3. 2022:  怎么用“一二三法则”给下属定目标?(0)
  4. 2020:  读书:金字塔原理之结构化问题分析(0)
  5. 2020:  从今天开始懂心理学(0)

本文由新媒体小橘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59117.html

(0)
新媒体小橘新媒体小橘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9月24日 上午10:34
下一篇 2021年9月24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