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5000小红书KOC测评,就可以打造出新品牌了吗?

小红书推广逐渐成为新品牌崛起的营销密码。千瓜数据显示,以完美日记、花西子为首的国货彩妆品牌多次上榜小红书商业投放榜,还有PMPM、IS是否等国产护肤品牌也非常看重在小红书的投放。

image-(6)image-(7)

这几天营销圈里有个很火的关于新消费品牌崛起段子,大家可以看看:

2021063008343634

从目前出现在大家视野中的一众新品牌来看,好像是这么回事没错,在我们刷小红书、抖音、知乎的时候总会在某个时间段很集中的看到一个新的品牌找达人投放,从而在我们心中留下:这个牌子最近挺火,可以关注一下或是尝试一下的品牌印象。

在中国强大的供应链加上人群红利、品类红利、流量红利,让创立一个新品牌的难度降低了,但是光靠社交种草就能塑造品牌吗?

不可否认的是,社交种草一定是能影响用户心智的,否则又怎么会有这么多新老品牌在各大社交平台上挤破头的花费那么多的金钱、精力成本去找达人进行投放呢?

image-(8)

90后、女性、消费欲望强烈,是小红书平台的主要用户画像,说到用户精准,想必很难找出第二个平台与之匹敌了,在“她经济”的影响下,小红书成为了各大美妆、母婴、美食等品牌争先投放的流量场。

再说回前面所提到的段子,新消费品牌如何崛起被说的看上去好像很简单,其实,作为营销三板斧的第一步,先找KOC在小红书铺5000测评就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怎么找?怎么合作种草?最终效果如何?这都需要一个非常完整和精细化的运营方案。

比如品牌方找达人第一步,就需要根据达人的分类、属性,以及粉丝属性去进行筛选,一定要选择与品牌受众相符的达人。看上去是一件很基础的工作,但是在月活破亿的小红书用户中,人工去进行筛选还是很消耗成本的,找到合适达人的难度也比较大,在这里品牌方可以借助相关的数据工具进行辅助,提高效率。

image-(9)

找到画像相符的达人后还需要进一步的判断,对于营销预算有限的新品牌来说,选择达人上也要精益求精,比如达人账号的稳定性、粉丝量是否注水?笔记平均数据如何、粉丝粘性高不高、投放后所产生的曝光和互动是否对得起品牌方花的费用?

给大家举个例子,小红书5月彩妆类达人排行榜第一名——“辣辣来撸妆”,可以通过粉丝分析了解达人的活跃粉丝和水粉占比,以及粉丝画像等。

image-(10)

通过其粉丝和互动趋势分析了解达人账号的稳定性,变化比较规律、偶尔有起伏的账号真实稳定性高,如果曲线呈现明显的断截式的话则注水情况严重。

image-(11)

此外,还有达人投放评估(达人报价、预估投放互动量)、推广分析(达人曾推广过的品牌和笔记分析)等,能帮助品牌进一步的了解达人投放价值。

以上就是小红书达人挑选的初步方法,后续还有更多需要精细化分析的内容,大家可以点个关注,夏夏会继续给大家分析小红书推广投放的方法哦~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2:  稻盛和夫给管理者的60个忠告(0)
  2. 2022:  常用的8大类18小类免费数据源网站(0)
  3. 2022:  私域操盘手进阶能力模型(0)
  4. 2022:  深入解析需求、人性与群体(0)
  5. 2022:  运营之路:用户增长从数据运营开始(0)

本文由夏夏爱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operate/xiaohongshu/252532.html

(1)
夏夏爱运营夏夏爱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1年7月2日 下午4:00
下一篇 2021年7月3日 上午10:21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