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内容运营?

所有的一鸣惊人内容,都是偏居一隅不断磨炼的结果。

学知识的同时顺便买了四袋大米是最近很流行的梗,出于好奇我也去这个很火的知识型带货直播间瞅了瞅,除了觉得这个玩法学不来外。

更大的感触是,同样是内容运营,别人怎么能玩出这么高级的花样呢

内容运营顾名思义,就是做内容的运营,我在互联网公司上班时,有幸做过内容运营,我负责应用市场的维护,渠道里面所有的内容,也就是呈现在用户面前的东西,都是我一点点的制作上传完成的,那段时间我知道了内容运营的本质:让用户爽

随着各种红利的消失,获客成本的飙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企业的运营重心放在了内容运营上,为什么呢?因为内容做的好,获客成本四两拨千斤。

你想想,别人2天增长千万粉丝,靠的是投流吗?马爸爸都投不起好嘛,人家靠的是让用户爽的内容。

01

什么是内容运营

内容运营的界定并不像公式那样严谨,有的公司把新媒体叫做内容运营,也有的把负责直播间的同学叫内容运营,而内容运营广为人知的定义是产出图片、文字或视频内容的运营。

做内容运营有两条线,一条是创作线,一条是搬运线。做搬运线要简单很多,也没那么辛苦,你看那些短视频写脚本的,好多都是一个段子大家一起抄。

而创作线的内容运营虽然辛苦,但是价值更高。比如我这样的,我做的都是原创内容,产出的内容都是人生阅历的结晶,是思想的产物,价值自然不一样。大家可以想想,你现在走的是哪条线呢?

02

内容运营的价值

内容运营的价值高吗?某直播间月薪5万招双语主播,如果加上提成,一个月拿到手的肯定不少。试想下,现在的企业,有多少人能做到月薪5万的。做不到并不是企业没钱,而是大家的能力达不到。

如果你做出的内容美出天际,篇篇十万加的阅读量,月薪10万都不是事,问题是大家做出的内容要质量没质量,要传播没传播,要效果没效果,真实的结论是,并不是内容运营没价值,而是大家做的内容没价值

就像刚刚说的,现在的企业已经过了粗放投放阶段了,靠打磨优质内容获客是接下来的趋势。包括那种洗脑的电梯广告,你发现没,虽然每天都有新的洗脑广告出来,能跳出来的几乎没有了,简而言之:用户看腻了

现在的人也明显比过去聪明了很多,我在运营群发个课程链接,大家的反应是来割韭菜了吧,用户越来越不好忽悠了,于是倒逼着我们做出更加高级的内容。

内容的形式无非是文字、图片和视频。现在的趋势是视频占大头,文字图片次之。视频我也接触过,门槛确实不低,有尝试拍过视频的应该知道,同样拍一段内容,出来的效果真的差距很大。

我之前拍过两人对话的段子,选取的场景感觉还可以,拍出来后一看就不行了,没有特写,没有表情,整个视频看起来很平,没有波澜,最后也没有发布出去,做视频内容太难了。之后学习了解到,真正拍视频是先有创意后有拍摄,创意比技术更重要

03

如何做出好的内容

每个公司都有新媒体运营吧,全国的企业数量不可计数,做内容的运营人员怎么也得有千万级别吧,这么多做内容的,咱们如何做出好的内容脱颖而出呢?

首先是要多做内容,找感觉。什么是好的内容,并没有明确定义的,有的时候你拉一坨屎,有的用户都觉得很香,不要笑,真的是这样,自从我看了一些大师的作品,我对此结论深信不疑,当然我现在还做不到,因为我还不是大师。

所以一定要勇于发出你的内容,随手拍的段子,刚刚想到的一两句有哲理的话都是可以发出去的,前提是你们公司允许。

为什么某行政单位的健康类的号能有那么多人关注,就是内容接地气,真的是大家想看的内容。别人从没人喜欢到有人喜欢和转发,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现在最火的某方直播间不也是熬了半年多才有今天的吗?所有的一鸣惊人内容,都是偏居一隅不断磨炼的结果

其次要善于拆解和模仿。那些火的内容往往是有共性的,你把共性提炼出来,放到自己的内容中去一样可以收获不少小心心。

比如某站之前出现了很多卖惨的视频,要么是癌症晚期,要么是破产流浪等等,给人的感觉是,尼玛太可怜了,快把账号发过来,我要捐款。后来被扒皮了,里面大部分视频内容是假的,用一个词来解释就是:诈捐

为什么这些人明明没事,拍的视频一样能感动到人进行捐款呢?因为他们知道做出怎样的内容能打动用户,他们天生知道应该怎样拍癌症晚期的视频吗?大概率不是的。

而是看了真正在人生尾声的人拍的视频,这些人对钱财置身事外,发自内心的拍些视频留念,不经意获得了捐款。其他鬼迷心窍的人一看,原来这样可以收到钱,于是就有了诈捐的视频出现,可惜了一副做内容的好脑子,结果不做正事。

最后要选自己擅长的,我擅长的是文字,虽然也赶上了文字媒体的末班车,但是视频的首班车确实错过了。我刷到过七八岁小朋友拍的运镜视频,那是相当有天分了,没人教,别人那么小就能拍出好看的视频,简直不可思议。大家做内容运营,自己擅长的是哪块呢?

说是擅长,其实就是看你在这个领域做了多久,我搞文字也是磨炼了两年才正式发出了第一篇文章,如果现在给我两年时间来学拍摄视频,我一样也能拍出好看的视频来。

就看大家的际遇和造化了,在企业上班是没有空间和时间让大家去学如何做内容的,只能靠大家自己业余时间自己摸索,多拍,多写就对了。

04

最后

以前的企业获客靠投手,现在的企业获客靠内容,真的是得内容运营者得天下,是牛掰的内容运营者。

这样的人和金丝猴一样稀缺且珍贵,就看企业能不能挖掘到这样的人才,以及大家是不是这样的人才了。

作者:老虎讲运营,职场新人的启蒙读物——《公司离不开的全栈运营高手》作者;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1:  如何破解“无效私域”的营销困境?(0)
  2. 2021:  百度度小店正式开放商家入驻(0)
  3. 2021:  2021天猫商家经营趋势变化(0)
  4. 2021:  一文看懂打动老板的竞品分析怎么写(0)
  5. 2021:  为什么喜茶奈雪不放开加盟?(0)

本文由老虎讲运营投稿,不代表爱运营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yxzs/neirong/282057.html

(0)
老虎讲运营老虎讲运营投稿者
上一篇 2022年6月22日 下午2:19
下一篇 2022年6月2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