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Sprout Social调查了美国成年网民在社交媒体上与品牌的互动情况。

从整体来看,Facebook是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43.6%),尤其受到X世代(64.7%)和婴儿潮一代(65.2%)受访者的喜爱。

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虽然千禧一代最喜欢的社交媒体也是Facebook,但是和其他社交媒体的差距不如X世代和婴儿潮一代那么大。

对X世代和婴儿潮一代来说,YouTube是第二受欢迎的社交媒体;但是对千禧一代来说,Instagram(22.2%)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Facebook。进一步细分,Instagram 才是18到24岁网民最喜爱的社交媒体(25%),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Facebook(24.4%)和Snapchat(23.3%)。

仅了解各年龄段网民最钟爱的社交媒体并不能推动投资回报增长,我们还需要了解各年龄段消费者的社交媒体使用习惯。调查发现,千禧一代和X世代比婴儿潮一代更愿意在社交媒体上关注品牌。

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但是,各年龄段网民都喜欢在购买某个商品之前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这么表示的千禧一代、X世代和婴儿潮一代分别占58.9%、50.4%和55%。

尽管如此,各年龄段消费者希望获得体验并不相同。千禧一代关注品牌是为了娱乐(38%)和信息(42%);而X世代更多地是为了竞争(41%)、交易和促销(58%);婴儿潮一代关注品牌是为了获得促销(60%)和信息(53%)。

各年龄段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与品牌互动频率也有差异。从整体来看,29%的受访者每个月都在社交媒体上与品牌互动;32%的X世代和30%的千禧一代每个月与品牌互动;只有14%的婴儿潮一代每个月都在社交媒体上与品牌交流。

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与品牌互动渠道方面,年轻人显然更喜欢社交媒体,这么表示的千禧一代是其他世代的两倍。

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也会影响消费者,如果品牌发布冒犯或违反个人信仰的内容更可能导致X世代不再关注品牌;而糟糕的体验或烦人的社交媒体营销策略则会失去千禧一代的关注;过多的垃圾邮件则会让婴儿潮一代远离品牌。

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关注品牌对销售确实有影响。62%的受访者表示可能会购买社交媒体上关注的品牌的商品。

而且X世代(7/10)和千禧一代(60%)更可能这么做,婴儿潮一代显然更谨慎(51%)。

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71%的消费者表示,如果与品牌有积极活动更可能购买该品牌的产品。

超过半数网民在购买商品前会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该品牌        从行业来看,X世代最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关注媒体和娱乐行业(14.9%);婴儿潮一代则最喜欢关注零售业(14.1%);千禧一代对媒体和娱乐(16%)以及零售业(16%)都很感兴趣。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干货 | 一文读懂如何做销售分析(0)
  2. 2023:  办公必备工作日志软件推荐(0)
  3. 2023:  【果集·行研】2023年美妆社媒营销趋势分析(0)
  4. 2023:  干货 |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数据分析(0)
  5.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平台:零成本玩转小红书的创意营销(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98518.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7年3月24日
下一篇 2017年3月24日

推荐资讯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