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读懂妈妈经济,剖析贝贝网母婴新格局

2016年是中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第一年,2000万新生儿红利来袭,在网购“买买买”氛围下成长起来的的80、90后女性群体,成为当下以及未来的“生育主力军”,其对移动购物的依赖以及背后强有力的家庭购物需求,造就了人们对于“妈妈经济”讨论的日渐高涨。

每个妈妈背后都是一个家庭,妈妈手握宝宝、自己和家庭三方面的购物决策大权,使得家庭消费入口颇具想象空间,妈妈经济形态日趋明显。基于CNNIC最新网购用户数据,以及尼尔森、艾瑞等知名数据机构的研究报告,我们对妈妈人群画像、人口体量、“大母婴”市场规模进行描述与预算,形成这张图解以供了解。可以预见,“妈妈经济”经济下的中国母婴或将成为下一个移动电商的爆发点。

一张图读懂妈妈经济,剖析贝贝网母婴新格局一张图读懂妈妈经济,剖析贝贝网母婴新格局一张图读懂妈妈经济,剖析贝贝网母婴新格局一张图读懂妈妈经济,剖析贝贝网母婴新格局可以看出,在移动购物普及、用户消费升级的当下,1.7亿的妈妈网购用户群占据了整体女性网购用户的60%有余。更值得注意的是,妈妈人群的购物频次和金额更高,消费能力比普通女性网购人群高40%,她们是网购生力军中核心的核心。

基于对妈妈人群购物行为与需求的分析,作为”妈妈经济“倡导者,贝贝网对“大母婴”市场有了新的解读:狭义的母婴市场主要指母婴品类, 但“妈妈经济”下的广义的母婴行业是一个更为广泛的细分市场——除了奶粉,纸尿裤品类外,更有童装、童鞋、玩具,与妈妈人群相关的美妆、健康、食品、家居等范畴。

根根艾瑞《中国线上母婴市场发展白皮书》、《中国女性数字时尚用户白皮书》等数据报告来看,预计到2017年,母婴、美妆、女性服饰、家居的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3万亿、0.7万亿、3.2万亿、4.3万亿,那么“大母婴“市场的体量将从原本的3万亿扩张至超过10万亿。

正因如此,从成立以来,贝贝网一直定位分众电商,即聚焦“人群”,而非“品类”。围绕“妈妈经济”为主题,满足妈妈自身、宝宝、家庭三大购物场景需求,更从购物、情感、知识三个需求层面去击中妈妈人群痛点。

贝贝网用2年时间,以70%以上的垂直母婴市场份额占有率,成为用户首选的母婴垂直购物平台,同时带领母婴电商进入全新阶段。而今,贝贝网正有条不紊执行成为“妈妈经济”为核心的家庭购物入口新战略。

目前,贝贝网月活用户超千万位列中国电商TOP6,预计今年GMV将达到100亿并实现盈利,成为最快突破百亿大关的电商平台。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贝贝网今年仍保持高速增长,这与贝贝网紧抓‘妈妈经济’的机遇分不开。

作者:谢璞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288544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京东总部员工自爆工资与公积金现状(0)
  2. 2023:  中老年网红,下一个流量红海?丨小红书银发博主内容分析(0)
  3. 2023:  两个不同品牌的智能手机怎么传备忘录内容(0)
  4. 2023:  微信视频号如何打造爆款?(0)
  5. 2023:  冲上热搜TOP10!入秋还有九件套?小红书关键词数据搜罗种草方式!(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9969.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0月12日
下一篇 2016年10月12日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