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其实是短视频不是视频,而是视频化的图文

乘坐移动,社交和媒体之风,短视频内容消费在快速崛起。在今日头条中,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图文阅读量。那么短视频跟图文内容消费有什么差异?短视频内容更像长视频内容还是图文内容?数据分析的答案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在使用时长上面,用户播放短视频仅仅比图文信息多出20-30秒。根据今日头条披露的数据估算,2016年6月,每条图文的平均阅读时长为1.16分钟,而每条短视频的平均播放时间为1.62分钟。两者时长差异非常之小。很显然,与其把短视频当视频看待,还不如把短视频当图文内容看待。

Snip20161011_4

正是因为短视频具有图文内容的特点,所以图文内容火爆的地方,短视频必然也会火爆起来。如微博,QQ空间,微信这样的社交平台,以及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网易新闻,凤凰网这样的媒体平台。

短视频时长跟图文时长接近的特点也使得短视频的商业变现要从图文上借鉴。以广告变现为例,短视频时间之短恐怕是没法学习视频网站的贴片广告了。由于用户下拉刷新短视频的数量很高,有些平台据称每个用户每天能加载100-200条视频,这给短视频Feeds广告提供了可商业化的空间。为了加快短视频的商业化,有些平台参考视频网站贴片视频的价格来定价,每千次曝光的价格在150~200块之间,给完渠道返点和折扣后,实际可能在40-50元/CPM。但在我们来看,这个价格下,长视频广告性价比可能更高。毕竟长视频广告基本是强制曝光,而短视频广告的曝光往往是露出个封面,用户未必愿意点击观看。那些自动播放的短视频广告恐怕也是要被用户略过,所以未来短视频营销成功的首要条件是要把内容质量弄好,让用户愿意看。

除了广告变现这条路径,短视频平台通过直播和用户打赏变现也更加直接快捷。如快手,美拍都走上了直播和短视频内容打赏付费的道路。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小红书x联合利华2023年品牌营销分享会(0)
  2. 2023:  6大个人能力提升成长模型(0)
  3. 2022:  运营人如何写好述职PPT报告(附模板分享)(0)
  4. 2022:  优质达人资源在哪?解决3大痛点问题让品牌营销「降本增效」(0)
  5. 2022:  AI绘画:一分钟赚200,还能申请版权(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79751.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上午11:38
下一篇 2016年10月11日 上午11:39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