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张图带你领悟巴菲特抄底苹果的思路

就在全球人民对苹果业绩下滑报以无情嘲讽的时候,就在苹果市值刚刚蒸发了一个特斯拉的时候,巴菲特老先生一口气买了11个亿美金的苹果股票,这是抄底的节奏?股神的世界DT君不懂了,只是想弱弱问句,老先生买股票前,看过这几张图了么?

众人唱衰他买进,股神的世界你不懂

就在库克访问中国的同一天,股神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他们购买了苹果公司11亿美元的股票。

此举一出,立即令85岁的巴菲特成为了苹果公司排名第56位的股东,而众人则是一脸懵逼……

要知道巴菲特向来对科技股向来退避三舍,大多投资传统行业,这次却一反常态向苹果出手。

尤其是当下,苹果正处于13年来业首次下滑、股价一路颓势的档口,业界是一片唱衰,老先生这这下的什么棋?

1464019611-8900-SrXxT4giaSmXxmpTdSOic7pzGQEg

人们纷纷猜测:这是要抄底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巴菲特这一举动,是因为当下的苹果股价最便宜。

“巴菲特买入的价格很便宜,苹果公司现在的价格折扣真是太吸引人了。”美国科技专栏作家Dan Gallagher发布Twitter文称。

因为iPhone卖的越来越不好,苹果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下跌了超过30%,加上前些日子的13年来最差财报,股价更是一路狂奔,上周四(5月12日)一度低至90.34美元,市值仅剩4950亿美元,直逼两年来最低谷……

1464019611-5651-ialdtf3nZOy1cib2xEwrQdoQ40fw

(图片说明:过去五年苹果和标普的走势对比,来源:华尔街日报)

所以巴菲特选择在此刻抄底,反倒是要等它反弹,再大捞一笔的节奏?

可是,苹果真能重回巅峰吗?

低价买入是好事,但指望苹果业绩反弹……也要按照基本法啊。现在苹果各大业务均呈现颓势,老先生就不怕被套牢吗?

当下,苹果的老本行——硬件业务,已经全面呈现下滑趋势。

  • Mac,夕阳产业,销量才百万起步,且面临全球PC业务缩水的窘境

1464019611-8462-XWtRgyjCqModlEpFNcibIkTHE5Ww

  • iPad,已经不是苹果可以左右的了,全球市场都陷入低迷

1464019611-6019-jTsDFOJqBUnH1rfEltAw28XnX2Kw

  • iPhone,从去年年初开始,增长率就一蹶不振……

1464019611-8917-FxkVGicgKcDVseXBSfwBZFAor7Zg

并且,这三大业务的不景气,问题已经不仅是苹果自身了,而在于行业过气。

在各个领域苹果都做到了极致,而这反而成为最致命的一点——一旦行业过气,首当其冲的总是领跑者。

在苹果前面的沙滩上,已经躺着诺基亚、微软等各种过气巨头……巴菲特老先生可得三思。

也许,老爷子压的是这几块宝……

苹果当下虽然呈现出疲态,但未来几年,也不是没有业务增长点。

DT君揣测了一下股神的思路,发现他看押宝苹果,可能是看过了下面这几张图……

Apple Watch成绩喜人

1464019611-9273-DX4UgPLIibibZm9icHH4YsGQIP2Q

Apple Watch在过去一年中居然默默卖出了1200万块之多,结合每支约500美金的售价,总共为苹果捞回了60亿美金。

销售额上,妥妥碾压了主要竞争对手Fitbit,在世界可穿戴设备市场中占有了61%的份额,剩下的全部品牌加起来也没它多……

说起来人家可是第一年进入这个市场的新手喔,就已经独孤求败了。如果接下来大放异彩,说不定就能让股价蹭蹭蹭涨起来。

  • Apple Pay前途无量

1464019612-9688-icO5yzrQbAdK2V9Y4fFxjCOakb0Q

Apple Pay目前已经遍及全球,基于苹果深厚的群众基础(在中产中几乎人手一部),增长迅速。

而且别忘了,还有中国这么个大客户呢。上周库克才花10个亿搞定了滴滴,接下来Apple Pay在中国继续渗透只是时间问题。有阿里和腾讯在前面开路,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在未来3年的时间里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 还没来的Apple Car以及其他你能想到的新业务……

1464019612-7290-C5pGia5Nq4UCAAsdNcjMr3NdpstQ

你也许没注意到,一直被诟病依赖过度iPhone的苹果,已经开始默默转型。

上一季度的财报显示,苹果的服务业已经悄无声息升至第二位,比例为12%,其他业务也在萌芽中。

别忘了,苹果还攒了个汽车的大招想要对付特斯拉呢。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我们都想多了

好了,股神鸡汤喝得差不多了,我们回归现实吧。

也许上述的这一切,都是DT君脑洞开大了……

因为目前有消息称,老爷子旗下的股票,可能并不是本人所买……

按照《福布斯》的说法,购买苹果股票的决定并非出自巴菲特本人,而是由他手下的投资选股专家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决定的,而巴菲特手下的团队有时会做出和巴菲特本人投资理念相异的决定。

这两人倒也不是临时工,之前可是被外界吹为是巴菲特的接班人,他们有过连续几年跑赢标普的彪悍业绩,也有过被《财富》爆出成绩不佳的时候。

去年今日运营文章

  1. 2023:  5月第3周榜单丨飞瓜数据B站UP主排行榜单(哔哩哔哩)发布!(0)
  2. 2023:  B站UP主找到了流量密码!细节改动竟能引爆B站流量(0)
  3. 2023:  小红书数据分析 | 解密“搭子文化”爆火的背后(0)
  4. 2023:  网传阿里巴巴大裁员(0)
  5. 2023:  iPhone手机记事用什么软件哪个好?(0)

原创文章,作者:爱运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iyunying.org/news/61860.html

(0)
爱运营爱运营管理员
上一篇 2016年5月24日 上午10:51
下一篇 2016年5月24日 上午10:56

推荐资讯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